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套牢8年才熬到台股爬回買點,結果竟還虧5%!盧燕俐:當年賠錢教訓養成我挑基金2個習慣

2007年夏天,台股快衝上9000點時,因工作關係,拜訪了一位基金經理人,深感他邏輯清楚、思緒敏捷,且近一年績效佳,於是,隔天便單筆買進這檔基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鞋匠之子熬成造船巨擘 助攻盟軍贏二戰

二○○九年十二月一日,亨利.凱薩被奉入「加州名人堂」,一般被認為是慈善企業家的他,其實是透過量產軍艦,幫助盟軍在太平洋戰線克敵制勝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高股息+低波動 00713成為存股ETF大黑馬

金融股面臨內憂外患,存股族很愛的玉山金開出第一槍,現金股利大縮水,現金股息殖利率不到一%,存股族驚覺押寶單一個股,甚至單一產業的風險。明明台股殖利率有五%水準,傲視全球,投資人如何才能穩穩享受台灣高股息優勢?高息低波ETF給了絕佳答案。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沒有她,電影《電子情書》會找嘸場景拍戲!她的都市計畫示警後人:狂蓋大樓只會建出「完美墓園」

一九五八年六月二十五日,一場對抗都市計畫的結綵活動,成功阻止了公園被大馬路切割。發動這場運動的,是寫出「都市理論聖經」的城市觀察家珍.雅各。

日期:2022-06-15

投資理財

內外雜音罩頂,台股量縮窄幅盤旋後何去何從? 台股牛市防衛戰贏家的盤算

台股千點反彈後的量縮震盪,是危機?還是轉機?在股市多空決戰的關鍵時刻,牽動投資人想布局又怕受傷害的敏感神經,《今周刊》邀請多位贏家大咖,親授最新的投資展望看法、第四季都在追蹤的投資功課,以及混沌局勢下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一表掌握10檔熱門零股漲跌幅 3招判斷哪一檔值得繼續買 小資族還可選這「佛系」投資法

盤中零股交易上路後,許多股價高不可攀的權值股,開始成為小資族新寵,即使無法一口氣買下1張,也能透過零股交易,慢慢「存」到手;不過,近期台股波動加劇,若手中標的「跌跌不休」,該不該續抱,就成了投資人必須抉擇的難題。

日期:2021-09-16

投資理財

台股創高震盪、產業輪動加速 11大漲價缺貨股操作攻略

漲價缺貨商機題材近期儼然成為台股主流,相關族群還能追嗎?怎麼樣的操作勝率最高?時序進入第三季,市場法人贏家、達人在此全面檢視漲價缺貨族群,幫投資人掌握最具潛力的概念股與提高勝率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台達電鄭崇華繼電源供應、電動車之後 現在看好這項技術

台股2020年無懼疫情陰霾,一路演出驚奇,時近封關仍持續刷新高點。這當中若論及年度市值最佳進步獎,台達電的成績令人不可忽視。從2020年初截至12月29日收盤255.5元,台達電股價漲幅達69.2%,市值更在12月越過6千億元大關,在台股的市值排名從年初時的第16名一舉登上第6大。在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的半導體族群,以及股本龐大的金控業之外,股本才260億的台達電表現格外搶眼。

日期:2021-01-04

投資理財

聯電目標價外資喊上54.5元!股價飆漲停帶動台股衝關萬四再攀新高

儘管上周美股下跌逾200點,為台股表現帶來壓力,但在晶圓代工大軍台積電(2330)與聯電(2303)領頭下,台股指數一度上漲逾200點,盤中最高衝13921.16點,叩關萬四關卡。

日期: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