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學入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北文山區補習班|鵬展教育中心:打造學生觀題視野,助學生成績飛躍提升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台灣為人父母所有的期待,面對大學入學考試,更是家長與孩子們的一個重要篇章,遇到越來越靈活的大考題目,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做到更高視野的準備?具有多年為學生考前衝刺經驗的鵬展教育中心,以獨家的備戰方案,來為同學們解惑。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他10歲跳級上高中,卻覺得像「解題機器」...神童淪落同學口中的笨蛋宅男,校園黑幕如何毀掉求學路

「我叫白姜賢,今年9歲,學長姐我們明年見喔,請多多指教。」門薩測驗IQ 204、被封為「迷你莫扎特」的南韓天才兒童白姜賢(백강현,音譯),曾在Instagram發文開心寫下跳級進入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的感想,更在校門口拍照打卡;但沒想到才讀一個學期,他就宣布退學。不過令南韓民眾震驚的是,他爸爸向媒體公開其他家長寄的誹謗信件,並說兒子是因為在校受排擠,才決定在惡化成更嚴重校園暴力前離開,消息震驚南韓社會。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前科技部長陳良基:企業面對科技競爭出現嚴重困境 ,「教育部應聽聽企業聲音,而不只教育學者的聲音」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自3月底出刊至今,已獲得一些業界人士迴響,從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至文中受訪的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都有。除了相關教授在教育現場看到的問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是長期關心這個問題的業界大老,因為如同台積電身為IC製造龍頭,容易見到在代工生產方面的人才問題,聯發科身為IC設計龍頭,也看到了在設計端的的本土人才危機。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連台大新生的成績都往下掉!」新一代人才危機浮現,恐怕與108課綱有關?台大教授的教學第一線觀察

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眾所皆知,但在部分從業人士眼中,半導體人才危機已明顯浮現,因為少子化造成大學生人數逐年減少,投入理工科系比例又一年比一年低,意味大學理工科系學生規模正加速縮水。另一個浮現的危機,就是人才素質弱化,而且這從12年國民教育108課綱實施後,進入大學的第一批學生,也就是目前大一學生的基礎學科能力表現弱化,就清楚反映出來。國立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教授長期投入半導體相關人才教育,在教學現場也有第一手觀察。他憂心忡忡地指出,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本,人才培育的問題影響產業很大。他認為,如果台灣不改變108課綱對於自然學科的過少必修時數,真正重視對高中學生的數理教育,7~10年後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否仍有目前這樣的人才優勢,將是一個大問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不懂台灣選舉候選人的「學歷神話」...矢板明夫:我觀察台灣政治,發現台灣和日本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從事國際報導的矢板明夫,其點評時政與國際社會議題的犀利與幽默,廣受讀者好評。因應台灣讀者對於日本的好奇,他常常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結合日本和台灣的生活經驗,陸續介紹日本的政治、文化與風俗,一定程度上可說是起到了推動台日文化交流的作用。 本書收錄矢板的台日比較,一方面幫助台灣讀者理解日本的政治運作與社會文化,一方面也藉由日本人的視角反思台灣社會並提出獨特見解: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紐約豪門家教對有錢人的第一手觀察:不靠獎學金負擔孩子一年150萬的私校學費,卻拖欠1萬8的家教費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布萊絲幫助一位豪門富家千金的成績從B+進步到A,從此成為上流社會的熱門教師,也為她打開了上流教養世界的大門。這些家庭的孩子多半居住在第五大道中央公園附近,生活方式極盡奢華。家有變故就住5星級酒店;平日嗜好收集名流穿的天價品牌運動鞋;想逃避課業壓力就搭私人飛機去度假——她見到富豪家庭如何運用特權教養孩子,更窺見許多光怪陸離的景象。

日期: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