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幅轉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外相避談台灣有事,是拒走安倍晉三友台路線?矢板明夫:只能做不能說

日本外相林芳正日前在國會備詢中被問到「台灣有事」等議題,林芳正選擇避談,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岸田政權對於台灣態度有所轉變,也讓外界產生不少疑問。不過,若是將台灣問題放在「防範中國」的脈絡下,或許可以看得更清楚。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日本物價叫苦連天,因黑田東彥矯枉過正?日銀新任總裁即將上任,能否做好「物價看守人」?

日銀新任總裁植田和男即將於4月9日走馬上任,黑田東彥總裁在過去10年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將會轉彎,成為各界矚目焦點。另一方面,黑田的寬鬆政策雖然飽受批評,但某種角度來說,他確實解決了十年前日銀須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梨泰院3個地形位置是悲劇關鍵,若發生在大巨蛋…「這件事」是大型群聚風控最該思考的

今年萬聖節是南韓解除「口罩聚會禁制令」後首次大型節慶活動,29日卻在首爾梨泰院爆發154死的人踩人慘劇,許多人討論台灣若遇大型活動緊急疏散的問題,梨泰院悲劇固然有其特殊地形及人流管控因素,但狂歡下瞬間引爆推擠的「心理狀態」是最不可控與預期的,這恐怕是台灣檢視大型設施時必須納入思考的。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為戰後灰暗英國增添亮色」…伊莉莎白沒真正上過學、二戰曾任卡車機械師,回顧女王傳奇之路

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這70年間,全球許多人仍將英倫的鋒芒與晦暗,緊緊地與她矮小的身形、親民的笑容及至高無上的權仗連結在一起。女王殞落,象徵英國第二個伊莉莎白時代結束,也讓英國的一頁傳奇劃下句點,日不落大國的時針仿佛在瞬間快轉起來。

日期:2022-09-09

職場生活

棄科技業200萬年薪創業!獨子返台照顧病母 他窩小店皮雕創作,賺到「錢買不到的事」

午後陽光灑落眷村老屋窗台,吾革事皮藝工坊主人王慕賢低頭專注刻劃皮雕物件,每幅栩栩如生的貓狗寵物皮雕肖像,都傳神地述說著人對動物的愛戀:「我從中尋得人情味,日子淡泊卻溫暖。」這是他的創業體悟。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科技防疫加速數位變革 迎來典範轉移新價值

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正式開啟了零接觸經濟時代,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針對疫情期間,企業加速導入遠距辦公、遠距視訊,以及商家推動餐飲外送、線上行銷等新趨勢進行探討,希望趁此氛圍積極發展零接觸經濟,作為下一波產業成長驅動力。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 資本市場重塑——兼論低價轉機PCB廠柏承

年末發生了兩件大事,分別是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新冠肺炎疫苗問世,將牽動全球經濟,疫苗象徵解封在即,而拜登上任後,可能加稅、擴大財政支出,使得舊經濟產業有望逆轉。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全球封城催生電子業新商機 ——兼論NB供應鏈金屬沖壓廠濱川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除了危險,也催生許多機會;遠端工作、教育及線上娛樂趨勢,帶動相關設備廠的營運契機。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面對「後疫情時代」 企業管理超前部署8堂課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低迷的景氣,不知何時才能自谷底翻揚,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疫情影響下,從工作、消費到娛樂等諸多層面,都將產生根本性的改變,企業經營者在因應疫情衝擊同時,也必須為「後疫情時代」做好準備,才能及時掌握轉型契機,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國際粒線體醫學研討會:人體發電廠如何面對老化危機?

粒線體醫學目前在歐洲醫藥界深受重視,蔚為未來醫學的嶄新領導趨勢,「台灣粒線體學會」與世界粒線體醫學脈動接軌,於十二月二十日舉辦國際粒線體醫學交流研討會,匯集國內外粒線體醫學專家參與,包括童綜合醫院教學副院長遲景上醫師、德風健康館董事長伍慶雲、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金若屏醫師、童綜合醫院兒童醫學部重症兒科主任高崇智醫師以及重量級嘉賓從德國遠道而來的德國粒線體專家Dr.Franz Enzmann博士,共同分享與掌握最新穎的醫學潮流。

日期: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