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大林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爆炸嚇得不敢睡覺」,中油大林煉油廠大火里民恐慌!高市府重罰530萬…陳其邁:非常不應該

高雄小港區中林路中油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脫硫工場,昨晚不明原因發生爆炸,廠區竄出大火,火勢耗時約1個多小時控制,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後撂下重話,指發生爆炸中油「非常不應該」,已要求環保局、勞工局祭出530萬重罰,並要求工廠立刻停工。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半導體產業最關鍵拼圖 台廠「綠循環」商機崛起

台灣半導體競爭力,若要再保十年,必須讓供應鏈、循環鏈共榮;動脈、靜脈互通,打造一個「台灣特色、世界第一」的半導體大循環聚落,黃金矽島,才能永續發光!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 陳其邁: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發展基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於今(109)年10月7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陳其邁針對乙烯外洩事。件、施政四大優先、大林蒲遷村案以及各項政策方向提出報告,展現任期內對於城市新局、高雄時刻的規劃。他表示,今(109)年是高雄行政區改制及更名的一百週年,回顧過去百年、展望高雄未來,有幸回到家鄉,接受選民付託解決問題,盼與大家攜手同心,共同為高雄的美好將來努力,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的發展基礎。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瞄準後疫情時代 高雄產業轉型升級藍圖準備好了!

新冠肺炎衝擊了各國產業的經濟發展,一向被視為工業重鎮的高雄,正在這波後疫情時代中整裝待發,布局未來產業轉型升級的藍圖。

日期:2020-08-11

產業時事

韓國瑜首度為「落跑選總統」道歉:請假3個月不在家,讓市民操心了

韓國瑜正式道歉了!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赴議會備詢,他利用施政報告最後,首度針對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歉意,非常非常抱歉,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朋友操心了」,但他強調,回來市府後他一天當兩天用,和團隊念茲在茲要趕快讓高雄變得更好。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工業區「孤島」大林蒲遷村案影響2萬人 政院擬投入1054億

長期被工業區包圍的高雄市大林蒲聚落,因空汙、工安事件頻傳,讓居民動念遷村,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8日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案,預計投入經費1054億元,並以住商「一坪換一坪」的方式辦理。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待收到正式公文將配合中央待辦遷村。

日期:2019-10-09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

高雄大氣爆爆出台灣經濟與都市發展的大矛盾,昔日十大建設變成了今天高雄市民大夢魘,滿布地下的管路,有如不定時炸彈。但貿然停止地下管路,仁武、大社馬上面臨停工危機,光是拆除管路不能解決問題,台灣應該跟上國際潮流,讓石化業遠離人群,建立一貫化的專區,集中管理。

日期:2014-08-06

產業時事

毀滅與重生(摘)

人不可能與石化廠、管路當鄰居,經濟、就業機會卻不能一夕抹殺。大爆炸帶來毀滅,也讓人有機會深思,高雄與石化產業都需要一起重生。

日期: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