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腸癌手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品味人生

從明治活到令和…日本最長壽人瑞辭世「享嵩壽119歲」…曾提3長壽秘訣:這種甜點最愛吃

日媒報導,被世界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高齡的日本阿嬤田中加子,已在本月19日辭世,享嵩壽119歲,她生前曾透露自己長壽的三大秘訣是好奇心、努力、下黑白棋。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台灣發生率發生率第一名的大腸癌,掌握「這三點」即可早期發現

有家族史且有基因突變者,二十歲時就要注意,可能衍生出不同的癌症。大腸鏡是診斷大腸直腸癌比較精確的方法,糞便篩檢相對經濟實惠。貧血也可能是大腸直腸癌症的病徵之一,勿掉以輕心。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如何贏得10倍癌症存活率? 66歲病理科醫師罹癌後開刀治癒 3大保養心法這點最重要!

癌症,一項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每年無情奪走數以萬計台灣人性命。即使是醫學發達的今天,癌症若發生遠端轉移,仍幾乎等於不治之症。好在,大部分癌症早期的生長速度緩慢,若能借助不斷進化的篩檢與治療技術,及時阻斷癌細胞發展,康復機率遠比一般人想像得高。每一位能活到預期壽命的台灣人,一生約有4成機會罹癌。如果你沒把握永遠與癌症絕緣,積極篩檢、避免成為晚期病患,是戰勝癌症的最佳策略。

日期:2021-02-24

今選頻道

「野獸派」馬諦斯 抽象拼貼下的鮮豔世界

一九四一年一月六日,藝術大師馬諦斯在大腸癌手術後,無法舉手畫畫,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這位野獸派先驅,用鮮明色彩作為風格,在靈感最旺盛之時,持續用剪貼創作不輟。

日期:2020-09-09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品味人生

防癌用吃的!遠離大腸直腸癌,醫師建議常吃7類食物

大腸直腸癌已連續11年為國內癌症發生數的第一位,日前余苑綺直腸癌轉移的消息,也引起民眾許多討論。大腸直腸癌的預防,可從篩檢和生活習慣著手,飲食方面,醫師提出7種食物,有助降低癌症風險,提醒民眾適量補充。

日期:2019-11-07

品味人生

大腸癌肝臟轉移,如何治療?醫師:可考慮腹腔鏡肝臟切除手術

大腸癌發生肝臟轉移的機會相當高,治療方式除了常見的化療、標靶治療、傳統手術之外,符合條件的患者,也可考慮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手術,多一個抗癌治療的選擇。

日期:2019-09-04

品味人生

先動心臟手術,再治大腸癌 成功搶救七旬婦人

家住台中的75歲許老太太,原本身體硬朗,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病,但偶爾會喝自泡藥酒。去年七、八月時,她因呼吸困難,就醫檢查發現是嚴重的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同時也因為貧血、解黑便而診斷出大腸癌第二期,整體病況相當棘手!

日期: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