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大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聯準會「暴力升息」衝擊第一排 尹錫悅緊急鬆綁打房令 首爾房價大跌逾兩成 韓國房產泡沫真相

韓國房地產只漲不跌的神話破滅,首爾帶著全國房價彎頭大跌,高達5.5%到8%的房貸利率,購屋族與銀行體系同步面臨硬著陸的威脅。

日期:2023-03-01

財經時事

梨泰院踩踏煉獄153死!目睹身旁朋友被壓死…為什麼經歷創傷事件,會產生強迫症或PTSD?

今周刊編按:南韓梨泰院推擠事故造成153死,多人受傷,震驚國際社會,許多目擊民眾第一時間在社群平台PO出影片、照片,更有民眾在人群中目睹同行的朋友慘被壓死,持續CPR長達1小時也沒能救回,本該開心的萬聖節活動成了人間煉獄,讓韓國人心碎。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一位民眾表示,他和朋友特地從大邱到首爾參加派對,事發當天晚上走在巷子裡突然被人從後方推擠,他使勁穩住自己,還是被夾在人群裡,「被壓了30分鐘後,同行的朋友就被壓死了。我幫他CPR長達1小時,但脈搏沒有恢復。」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經歷當時慘況的倖存者,也可能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需要長期治療。台北榮總社區復健精神科主任周元華表示,梨泰院事件中的倖存者大多會出現焦慮等症狀,腦中不斷回想當時情境,因此會極度焦慮外,也不敢單獨一人,但又不敢再接進人群,急性期時會相當矛盾,但7成民眾在兩周內,都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而曾在韓國當練習生的網紅宋讚養,臉書陸續發文更新狀況,他也寫下心情「雖然人的生命都一樣珍貴,每天都會有各種死亡故事,但這次的事件確實讓人產生PTSD」。宋讚養表示,當初世越號讓全韓國集體陷於痛苦,就是因為親眼目睹活生生的小朋友們慢慢喪失生命的「過程」,而這次目睹的過程比世越號事件還要更詳細,「為了活命尖叫的人、臉色發紫的人、暈過去的人、已經放棄的人、搶救的人、屍體、還有不斷往上升的死亡數據…」光是目睹這些過程就很有可能會產生陰影,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去care一下自己的狀態。(原文刊載於2015/5/15,更新時間為2022/10/30)

日期:2022-10-30

保險稅制

竹科「勞保年金王」OUT!他靠2招退休月領逾5萬元破紀錄 專家:上班族做到「這件事」也能多領

還記得2019年12月一名在竹科工作的退休勞工,月領4萬9561元,3年來穩坐「勞保年金王」,如今這個響噹噹的名號換人當了!據悉,一名高齡83歲的勞工,一個月竟然能領多達5萬2035元的勞保年金,成為新的「勞保年金王」,也是全台唯一一名勞保年金月領超過5萬的勞工。

日期:2022-08-10

保險稅制

無痛存退休金》靠勞保、勞退月領8萬!理財專家分享1招「上班族也能做到」 怪老子:節稅又強迫儲蓄

大家是否有算過,待退休後每個月能拿到多少退休金?是否能足以應付晚年生活?有專家指出,只要勞工有做到「自提」這點,透過時間及複利的效果累積,往後的退休生活幾乎無虞。「累積退休金是要以理財的角度、而非投資角度去看,穩健中求成長才是正確的。」

日期:2022-06-18

產業時事

地產、金控大老闆組團搶標 卻遇到董事會解散 台灣《蘋果新聞網》賣誰 港府點頭才行?

就在八月三十日香港壹傳媒集團子公司台灣《蘋果新聞網》(下稱《台蘋》)買家投標截止,接下來,將從六個買家中挑出最佳「新老闆」之際,壹傳媒卻在九月五日深夜於港交所發出重訊,公告公司所有董事全部辭任,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最信任的葉一堅等四人,同時宣布壹傳媒將進行清算(盤),引發市場震撼。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莫名其妙就離職,這世代年輕人是怎麼了?一個90後的告白:老一輩做太多了,我們沒有勉強自己的理由

所以說真的,老一輩太努力工作了。就是因為他們做了太多,才讓我們不用對自己或其他有血緣關係者的生存負責。所以年輕人才不會抱著必死的決心投入勞動,反而開始煩惱什麼才是人生中真正的幸福,費心思考現在的人生,是否值得我們付出年輕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1-07-22

全台防疫報導

不只台積電、郭台銘! 還有這些大老闆為疫苗奔走

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舉行三方會談,達成由政府授權兩方購買疫苗捐贈政府一事,被喻為蔡政府的一記高招。因為有護國神山做「對照組」,既可破解「政府擋鴻海」、民進黨派系介入等謠言,若買到疫苗,對台灣更是一大助益。

日期:2021-07-01

全台防疫報導

如何破解「中國鎖藥的危機」? 謝金河:台灣需要更強大的生技護城河

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各項數據顯示都很好,在這24小時的時間內,充滿期待,樂觀其成的有之,也有冷嘲熱諷的。這當中,我看到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說:疫苗同國防,國產國造不可或缺!

日期: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