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失業懲罰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欠費不繳會怎樣?配偶會被罰款?國保常見5大問題一次搞懂

失業勞保中斷,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甚至到後面變成欠費,你該不該繳?已經改加勞保了,國民年金沒得領?如果一直不繳,配偶居然要繳罰款?明明都加勞保了,為何一直收到帳單,根本是失業懲罰機制,惡法應該修?關於國民年金的相關疑問,今天會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國民年金為何超過4成民眾「不繳錢」?他每年繳清卻仍收罰單 「配偶欠費你要幫還」勞保局:4條件免罰

你知道國民年金欠費,配偶也有連帶繳納的義務嗎?根據勞保局規定,初次欠費者會被開罰3000元台幣,若繼續拖欠罰金則會往上疊加累進,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明明都有將欠費繳清卻還是不斷收到罰單,結果一問之下竟是「配偶逾期未繳納」,他必須幫忙代繳。國民年金罰款制度引起熱議,不少人挨轟不合理,更痛批假如失業還要被削一筆,諷刺簡直就是「失業懲罰金」。

日期:2023-03-13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施行10多年,卻只有近40%繳費率...律師一文解析:不繳國保到底有沒有關係?

制度設計有問題的年金,笨蛋才去繳?!重點是不繳還不會怎麼樣!

日期:2021-12-28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成「失業懲罰金」?她遭催討近3萬保費壓力大

失業到底要不要繳國民年金?

日期: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