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失落的一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不顧父親反對堅持參戰 文豪海明威用筆刻劃戰爭世代心聲

一九五二年三月四日,海明威完成小說《老人與海》,他以此書榮獲普立茲小說獎及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是經歷一戰的「失落的一代」代表作家之一,對美國文學有深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財經時事

台積電30年磨技術 張忠謀一句話 揭英特爾跨晶圓代工下場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來股價下挫,甚至在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宣布重回晶圓代工業務,將投入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設2座晶圓廠,甚至打算專門設立與客戶定制化需求的部門,並聲稱7奈米製程將採用EUV微影技術,將英特爾推向IDM 2.0。然而,純晶圓代工領域,台積電市占率高達56%,穩居龍頭寶座,市場目前半導體極缺,英特爾想分一杯羹也是不無道理,但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年一句話來看,想在晶圓代工市場取得成功,絕非能一蹴可成。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姚文智上任後捷運月票可0元?柯文哲:請他公布應怎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近日在捷運月票與敬老金議題上針鋒相對,姚文智日前表示若他上任,雙北捷運月票可以降至0元,柯文哲則回應,「是認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若月票0元,補貼的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政府要從哪裡補貼?並說月票若能0元,請姚文智「公布你的計算公式」。

日期:2018-06-19

產業時事

搶救低薪有解?政府發給年輕人40萬,救得了他們的未來嗎?

賴清德院長宣布,中央政府機關未來將逐步把月薪低於3萬元者(政府派遣、臨時工)起薪調高至3萬元,並建議將基本工資時薪由140元上調至150元。他也強調,低薪的社會現象,蔡英文政府非常非常重視,可以想見未來搶救低薪的動作將一波一波接踵而來。

日期:2018-05-16

職場生活

30歲後,你靠什麼養活自己?

22K雖是痛苦的開始,但絕對不是人生的谷底!大環境可以對不起你,你卻不可以對不起自己,在這景氣幽暗的時代,曙光才顯得特別的耀眼,奮鬥才顯得更為可貴。拒當被犧牲的一代,認清4條出路、學會5項本領,你也可以逆轉窮忙人生!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成功之鑰-職場篇(周俊吉、李紹唐、郭台銘、許靜媛、薛明玲)

被去年的壞景氣壓得喘不過氣?當人家說今年還是歹年冬,你只能沉默不語?就連被壓迫在地的皮球,也渴望再一次彈跳於高空;那麼,你是否想為自己的人生夢想,添加掙脫逆境的燃料?66位成功人士分享他們關於職場、創業、投資,以及人生的獨門心法,邂逅一句讓你瞬間動心轉念的智慧之語,它將如同一把金鑰匙,幫你打開成功之門!

日期:2012-01-12

職場生活

流浪的苦兒比封閉的貴族力量強大

螢光幕上,陳文茜依然言辭犀利,但私底下卻是「母愛氾濫」。這幾年,她關心氣候變遷、探討世界經濟,是因為想像個母親一樣,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身為失落的一代,你們不能絕望,而是要找出力量。

日期:2011-12-15

職場生活

失落的一代

先進國家的就業危機持續發酵,年輕人受創尤重,他們的前途與整體經濟前景,都陷於一片愁雲慘霧。各國政府對此也紛紛祭出因應對策。

日期:2009-10-15

財經時事

日本失落的一代仍是企業棄兒 P.134

日本東山再起了!經濟年增率達到二%,企業恢復聘雇,年輕一代似乎是前途光明,然而人數達三百多萬的「失落的一代」,卻仍面臨找不到正職的困境。

日期:200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