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女性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是大齡不婚就一定有不幸童年!35歲單身她說:我決定不要結婚,這並不特別,也不奇怪

不結婚不代表孤老終生,結了婚也可能遺憾終身。明明結婚只是選項之一,但為什麼好像人人必選?跳脫結婚與不婚的人生二分法,人生有很多不同的可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一個人活到80歲別當啞巴!」從影60餘年陳淑芳人生體悟:我今年84歲了,但我的人生其實只有3天

本文作者陳淑芳,1939年生。1957年以電影演員身分出道,歷經臺語片黃金年代、老三臺創立、臺灣新電影浪潮、兩岸熱、有線電視頻道百家爭鳴、鄉土電視劇風行等階段,參與並見證臺灣影視產業發展。2020年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2021年獲臺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從影60餘年,詮釋過無數母親、阿嬤形象,並持續活躍於演藝工作、投身公益,素有「國民阿嬤」之稱。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女性新世界 如蝶破繭 美麗展開

蘇富比進駐亞洲50年之際,首度發佈向女性致敬影片,蘇富比亞洲區主席林婉嫻(Wendy Lin)親身採訪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品牌創辦人Cindy Chao最初,Cindy Chao懷抱希望,拎著一只皮箱,裡面裝滿了她所有親自打造蠟雕作品前往歐洲,出乎意料的被工匠們懷疑與否定。如今,她已是法國文化部所授勛的藝術與文學騎士。足以證明,過去百年來以男性為主導的珠寶領域,女性珠寶設計師如今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

日期:2023-04-10

財經時事

「感覺自己油箱的油不夠了」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突辭職!曾被問:能當好總理,又是好母親嗎?

今周刊編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四(1/19)在電視聲明中突然表示,她在今年10/14舉行的大選中,將不會尋求連任,並會在2月辭職,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原本2/7是阿爾登本屆總理任期最後一天。阿爾登說,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對我來說,時機已到,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經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阿爾登表示,「我經歷了過去6年的一些重大挑戰,我也是人,政治家也是人」,她說反思了整個夏天來想是否有能力繼續做下去,感受到自己油箱的油已經不足以完成總理這份工作。她說自己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但她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阿爾登是紐西蘭建國以來第三位女性國家總理, 2017年10月就任紐西蘭總理,是紐西蘭自1856年來最年輕的總理。《富比世》曾針對各國女性元首在肺炎疫情爆發後表現亮眼的報導中,評價阿爾登「透明與決斷,讓紐西蘭免於這場風暴。」阿爾登政府抗疫有成,是工黨贏得選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原文刊載於2018/10/12,更新時間為2023/1/19)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首見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從林奕含事件軌跡看丁允恭案!賴芳玉:用權勢的性別暴力就是性騷擾

編按: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行為不檢,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一審去年判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但未其對電視台女記者性搜擾部分未做出懲戒,去年11月查案監委紀惠容提出案件上訴,懲戒法院於10/28二審廢棄原判決,改判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全案確定。從懲戒法院判決書來看,懲戒法院110年度澄上字第3號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解釋《性騷擾防治法》:「綜合《性騷擾防治法》第1條第1項及第2條第2款規定,可知立法宗旨所揭示其保護之法益不限於「性」法益,尚包括人格尊嚴、免於恐懼不安之情境及一般正常生活之進行,而關於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之認定,應非僅著眼於性要求或性意涵等生理層面之意涵及社會歧視之意涵。」這是台灣法院第一件在理由中,3度提到CEDAW公約,最終並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的判決書,具有指標性意義。本文為律師賴芳玉於庭上提出之意見書。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年年名列全球最幸福國家!世界各大國都不想生,為何加拿大人口越來越多?

2021年台灣人口出生數僅剩下0.98,且出生率與死亡率出現死亡交叉,可謂「生不如死」,但低生育率絕非台灣獨有;根據《無人地球》作者訪查各國,發現中國、印度、非洲肯亞等人口大國也面臨同樣困境,其中,導致生育率低落有個重要關鍵:女性受教權提升。當資訊取得容易、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做出對自己人生更有利的決定,此時生育就成為「選修課」,「不想生」更是多數女性的心情。那麼,解方又該在哪裡?

日期:2022-08-26

財經時事

家暴法24年》15歲遭性侵生子、7年日夜凌虐...她選擇「鐵鎚殺夫」結束地獄婚姻

編按:台南市驚傳30多歲女子,疑似不滿丈夫長期暴力對待、又被出言恐嚇,忍無可忍下,拿事先準備好的熱水朝還在睡覺的丈夫潑灑,後持刀砍殺丈夫,最後送醫不治。其實夫妻兩人早在2015年、2020年就曾因為言語衝突通報,女子被捕後坦言,真的對丈夫是無法再忍下去,才會痛下毒手,而社會局也介入協助安置2歲兒子。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1998年6月26日上路的《家庭暴力防治法》,在台灣已經實行24周年。《家庭暴力防治法》簡稱家暴法,是為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而制定的法令。立法起因於1993年的「鄧如雯殺夫案」。鄧如雯及身邊家人均長期承受來自於丈夫林阿棋的暴力虐待,鄧如雯15歲時即遭林阿棋多次強暴懷孕,在林多次暴力脅迫其家人及小孩後,被迫與林結婚。婚後鄧如雯曾因不堪毆打而離家,但又因林到其娘家大肆施暴及恐嚇全家,甚至揚言強姦鄧的妹妹後將其賣到妓女戶,使鄧如雯不得不返家。連鄧女與林男生下的兩個幼子也無法倖免,甚至遭林提起孩子投入洗衣機內啟動機器成傷。鄧如雯歷經7年的暴力凌虐,終在林又恐嚇殺鄧全家時,鄧為保護家人而趁趁林熟睡時,將林殺害。當時因為相關法令規定不足,使之求助無門,以致犯下此案。事件過後,引發社會討論,婦女權利團體亦開始催生家暴法的訂立。1998年6月,台灣全面實行民事保護令制度,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原文刊登於2019/7/30,更新時間為2022/6/16)

日期:2022-06-17

職場生活

「我們做長輩的就該把自己打理好,讓孩子過自己的生活」譚艾珍:我從計程車司機上學會的一堂課

敬老票通過捷運閘門、公車感應器的時候,會發出嗶嗶嗶三聲,很多老人說這是「三聲無奈」,我說不是!這哪有無奈呀?這是「三聲福祿壽」,是一種祝福的聲音。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對品質嚴格把關 愛爾麗集團帶妳安心迎向健康美麗4.0

愛爾麗集團創始於台南,爾後共在南台灣成立五家分店,於2007年帶著滿滿的經驗和實力,插旗北部,如今旗下共有70幾家公司,其中包含醫美診所、產後護理之家、抗衰老中心等等。談起愛爾麗這個品牌,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說,愛爾麗的成立,起源於對生活上的覺察,他發現大多數女生懂得化妝、保養,但遇到皮膚問題時,還是會求助於皮膚科醫生。在遇到保養極限,此時就產生了更多的需求,所以他首當其衝,將美容和醫學結合,並在服務消費者的過程中,主動發現消費者的需求,因而逐步建立了完善的醫療健康產業,讓愛美的女性們,可以在每一個環節,都放心地將自己交給愛爾麗。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職場篇》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 學會放下自我 進階領導「人才少林寺」

上任不到半年就遇上新冠病毒疫情,當Google台灣規模愈來愈大,從單一管理進入到多主管制,出任總座的林雅芳,與對手共舞的節奏是如何循序漸進而行的?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