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奴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勞工文化差異」這關難過了...卡關又被美工會嗆聲 他嘆:忘記張忠謀提醒過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4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將延期1年,據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表示,是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導致。沒想到此話一出,激起亞利桑那州最大工會嗆聲,怒批台積電拿這當藉口企圖引進低薪勞工。對此,台積電強調會持續優先聘用當地工人,沒有要取代的意思。有產業分析師認為,台美勞工文化差異本就是存在的事實,更以明基電通併購西門子手機為例,指出跨國商業行為必須把「文化」納入考量,否則將功虧一簣。對此,工研院研究總監則有別的看法,但有網友點出,其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早就對美國廠做出「預言」。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學童過馬路鞠躬道謝太誇張?這所國小推動「禮讓運動」民眾意見兩極...校長解釋:培養感恩的心

行政院今年5月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112年度起以「行人優先」目標,從工程、執法、監理、教育等4大面向推動交通安全。因此,教育部推動高中以下學校安全教育,將「行人優先、停讓文化」列為課程重點主軸,推廣「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台約有40所國中小將擔任安全教育重點學校。緊臨省道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也成為重點學校之一。不過,教育部提供相關照片,可見學生舉手過馬路,向駕駛揮手示意,過馬路後還向停等駕駛人躹躬敬禮及致謝,引來社會正反兩極爭論。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不想賣肝又硬要去」台積電加班文化,美國工程師狂抱怨 劉德音罕見說重話:不想值班別來!

近期傳出有台積電的美國工程師,抱怨內部工作操勞、週末輪班,工作量難以和生活取得平衡,讓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一事,再度受到外界關注。董事長劉德音6/6罕見說重話,強調不要求台、美做事方法一樣,但台積電的核心價值必須要遵守,「不願意值班,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此話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投資前輩炒股票賺幾十億,卻不教4個小孩學炒股給我的警醒:靠投資致富哪那麼容易

今天來講一個不是身家上億,而是炒股炒到有幾十億的一位前輩。你當然也可以嘴說,又不是你賺到幾十億啊!嗯啊!別人有多少錢關我屁事。去膜拜他錢也不會分我花,所以我真不懂為什麼要朝拜網路上的神人。還是說他收你當關門大弟子?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第10度當天填息!美國為何偷不走台積電 CNN點出成功關鍵:真相中肯卻讓人覺得丟臉

台積電12/15除息2.75元,卻因美國聯準會暗示2024年才會降息,讓市場聞訊「嚇」挫連帶拖累台股表現,台積電一開盤一度面臨貼息窘境,不過,在買盤拉升下最高翻紅至481元,花了2小時20分鐘順利完成填息,第10度除息當天完成填息。而台積電先前赴美設廠一度成為全球焦點,也引發國內人士擔憂台灣「矽盾」戰略恐怕不保,美國媒體CNN便引述專家看法肯定台灣「矽盾」戰略其實超級成功,也分析台灣工程師有美國偷不走的2大優勢;沒想到真相揭露後,卻讓大批網友看完感嘆直呼「中肯,可是好丟臉」。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江澤民:若要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強硬「江八點」的開端,要從27年前李登輝美國行說起

「如果我們要採取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二○○○年陳水扁接任中華民國總統後,對兩岸關係已不再期待的江澤民曾私下向共軍將領作上述強硬表態。「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一書中,揭露江對兩岸關係的幕後態度,他在內部講話曾以「奴性十足的美國崇拜者」形容部分台灣政治人物,厭惡之感表露無遺。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工作為何那麼操?「花了太多時間在開會」美國工程師曝受訓7大血汗內幕:浪費時間又消耗人力

台積電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因此積極招募上百名工程師,目前部分員工已來台受訓,但一名受訓的美國工程師在受訓後點出台積電各種管理問題,以及超長工時卻低效率,文章一出後戳中不少人心聲。

日期:2021-11-01

財經時事

會紅絕非偶然!各粉專搶蹭「聞氫哥」... 奴性超高一人回留言到凌晨4點

打開臉書滿滿的粉絲專頁發文都TAG一個名字「聞氫哥」;大小粉絲專頁都有,原因為何?其實很簡單,因為「聞氫哥」能帶來的效益太強(網站導流/臉書觸及率),而「聞氫哥」又幾乎是「有標記就必回」,奴性之高?!為何一夕竄紅?只因為講幹話、嘴粉專、負能量、中肯的話!就這樣嗎?除了上述的這些「獨特幽默感」外,「聞氫哥」的努力和耕耘,爆紅絕非偶然。

日期:2021-09-03

投資理財

有人笑買房是「屋奴」,年紀漸長才發現,老是被房東趕才是真正「奴」...30歲後你該懂的現實事

「現實的社會,不會仁慈地讓一個「博愛座」給你,更不會無緣無故讓你變成VIP。有了2、30歲的努力,才有45歲之後的立足之地。」

日期:2021-08-12

投資理財

不爽就離職!●●讓8年級比7年級生更勇敢 逐漸邁入30歲的他們「薪情」如何?

世代不同真的在職場上態度就不一樣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曾聽說不少8年級生工作遇到不爽的事情,就會直接瀟灑離去,相較之下7年級生似乎忍耐度較高;該話題一出引起不少回響,有的人指出,如果是要論個性,那麼7年級生真的很「奴性堅強」,8年級生則是會懂得抗爭,不過「年紀」也是一個很大因素,畢竟誰不會老?逐漸年長後,生活經濟壓力變重,大多數人都會為了錢與生活忍耐。而1991年後出生的8年級生,今(2021)年也將步入30歲的人生下一個階段,有的人積極展開投資、有的開始考慮買房,也有的人跨過了這個人生分水嶺後,想知道自己的薪水在同年齡層中會不會太低?

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