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如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無障礙、全齡、性別平權公園廁所新革命

「台中美樂地計畫」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及無障礙環境」三大主軸,形塑公園亮點,而提升公廁品質更是一大重點。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冷氣團來襲好痛苦...他自曝怕冷3天沒洗澡 內行人大推「浴室禦寒神物」但提醒:裝錯有危險

強烈冷氣團來襲,氣象署發布11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這種天氣對許多人來說,洗澡、脫衣服都變成痛苦差事,先前就曾有鄉民自爆,因為天冷,已經3天沒有洗澡。不過,就有內行激推浴室暖風機,吸引大票使用者也狂點頭,「是我買房子裝潢最值得的投資」、「讓冬天洗澡不再痛苦。」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上下舖、桶裝瓦斯、舊床墊」都是雷! 專家教租:老屋變身搶手房,優先把錢花在「這三處」

老屋翻新眉角多,房東如何用最少預算達到最佳翻新效果,老屋出租如何裝潢?房產Podcast《歐本豪斯》主持人周庠認為重點在於抓漏,避免漏水帶來其他樓層困擾。他建議房東可針對廁所、地板和廚房進行優先改造,「越是強烈的風格,受眾越受限!」根據他的觀察:裝潢成IKEA風就是好租,「上下舖」、「桶裝瓦斯」、「使用過的床墊」都是租房小地雷。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小叔要結婚卻不想搬出去,婆婆苦惱「我不想再當媳婦了!」過來人忠告:婚姻裡不能省的2筆錢

當了媳婦,我們會增加許多角色與關係,想把這些複雜的事變簡單,就要在房子跟孩子這兩件事上考慮清楚,如果沒有先與另一半達成共識,不但會影響婚姻的品質,也會干擾到身心的自由度。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衛生紙丟馬桶,55%台灣人辦不到!環境部:公廁管線9成已更新「未來不排除移除垃圾桶」

台灣人習慣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中,已經是深植人心的觀念,環境部歷年雖努力宣導衛生紙可丟馬桶,雖不可謂毫無成效,但確實改變幅度偏慢。而台灣人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反而讓日本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甚至大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侯友宜拋「2類人廢巴氏量表」,陳建仁指示多元認定、放寬門檻…巴氏量表是什麼?有什麼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等4大主張,周三(8/30)在臉書加碼「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可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8/31)在院會指示,研議符合照顧事實且簡政便民的多元認定方式,不分年齡、疾病型態或經濟能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申請到家庭看護移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針對失智、身心障礙者等可能無法通過巴氏量表的族群,研擬多元評估方式,不過他認為,以疾病別區分並不妥當。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說走就走的 露營車旅行

台灣瘋露營的現象已經持續好幾年,露友不僅愈來愈多,玩法更從在野外、營區搭帳篷,或是入住主打帳篷體驗的民宿,升級到「以車為房」的露營車進階玩法。無須搶破頭訂美景房,帶上換洗衣物就能外出旅行,開著一輛內裝設備什麼都有的露營車上路,下午想去哪?說走就走隨時出發!

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