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子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族注意!高股息ETF殖利率縮水恐成定局…平準金發放4原則「未來想超過10%難度提高」

金管會於週四(1/11)公布ETF收益平準金分配原則,表示已於去年11月函請投信投顧公會轉知投信業者。業界評估,在原則上路後對高股息ETF投資人來說,最顯著的影響就是「難以期待輕鬆拿到10%以上配息率」。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30歲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復健科醫師親身實證:我如何不開刀讓脖子變好,10年來沒吃過一顆止痛藥

在台灣,每5人中,就有3人有頸椎問題,頸椎病成了全民新疾病!奧運隊醫告訴你如何不開刀治頸椎。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違法吸金2千億,上萬苦主求助無門!賴香伶:政府不能任由台灣人被割韭菜

兆富公司非法在國內銷售未合法登記的澳豐基金,隨著澳豐金融集團倒閉,踩雷澳豐基金災情全面引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6/20)偕同受害者代表召開記者會,喊話行政機關應積極回應受害者自救訴求,並提供資源協助調查。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澳豐主打年賺8%,吸金千億後倒閉!13家上市櫃踩雷、上萬人投資…下一步該怎麼討回?

訴求年報酬8%的澳豐基金爆出吸金千億元、逾萬人投資,澳豐金融集團在網站公布放棄經營,形同倒閉。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1日證實,計有八家上市、五家上櫃公司投資澳豐基金,損失已在去年第四季及今年第一季認列,證期局從2015年至今已七次移送兆富公司販賣澳豐基金案給調查局。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停贖風暴!貪8%高息,台中貴婦圈踩雷「買了1億多」...揭神秘光頭主導者不堪內幕

今年2月,《今周刊》率先揭露澳豐基金停贖風暴、有10家掛牌公司疑似踩雷,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而在5月27日這天,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F.G)悄悄在官網公告2則訊息,第1則是宣布「澳豐金融集團自願放棄經營」,第2則是「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力量基金(Spectra SPC Powerfund)清算」,等同宣告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這兩份公告等同正式宣告,握有1000億元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力量基金破產,1.3萬名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以下為《今周刊》2023年3月15日深度報導: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月增2千個詐騙網頁,6成和投資相關!金管會揭Meta、Google下架數

網路詐騙橫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周三(4/19)揭露從4/10至4/17的統計資料,金管會等單位向數位平台提報95件詐騙廣告,其中包含Meta(Facebook母公司)88件、Google 7件,而Meta下架39件,Google的7件則都沒下架。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週四(4/20)表示,Google沒有下架,並不是不理會,而是通報格式未符合Google規定,因為Google和Meta廣告下架審核機制不同,Google要求由政府通報,因此證券周邊單位蒐集Google上投資詐騙廣告後,會轉交由金管會通報,且Google要求必須提供通報的廣告點擊字串,才能辨識下架。張子敏進一步說明,7件Google上的投資詐騙廣告,金管會審查後發現證券周邊單位提供內容不符填報要件,因而退回要求填寫完整資料,4/19再提供通報件給Google,因此截至4/17 Google未有正式下架數,通報後會列入下次詐騙廣告下架統計數字。法務部次長林錦村透露,根據統計,從檢察機關已分案的案件數來看,全國每年詐欺案件件數約有7萬至8萬件,較易受害的是比較不容易接收到社會資訊的族群,包括長者與弱勢族群等,因此會從修法(打詐三法)、執法與預防三方面遏止。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郭董昔站台「清淨海」舔盤子影片曝光!開盤15分鐘噴漲8成、連2天熔斷,到底何方神聖?

星宇航空(2646)連日來上演大驚奇,被櫃買中心列為交易處置股票,周三(2/22)股價重挫。不過另一檔興櫃股清淨海(7516)比星宇還要狂,周二(2/21)首度因股價飆漲逾6成遭到熔斷。金管會表示,已將清淨海列為「線上監視股票」,提醒投資人要審慎研判。不過,清淨海完全不怕被列為線上監視股票,早盤再度飆高,一度衝到14.2元,漲幅83.69%,開盤不到15分鐘再度熔斷。清淨海兩度進入熔斷,漲幅更勝星宇,PTT有網友好奇表示,「不過有人買過這家的產品嗎?洗衣精會很香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洗衣精還行」、「洗碗精很強」、「洗髮精不錯」、「我覺得他家好用耶」、「洗衣精一直有促銷」。不過,清淨海這間公司,曾在2019年上過媒體版面,當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到桃園市參訪清淨海生技公司,過程中不僅挽起袖子洗盤子,還以舌頭舔盤子為清淨海清潔劑的安全掛保證。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借券放空東哥,傳他慘賠700萬輕生…股友嘆「放空獲利有限風險無限」!金管會喊注意3件事

日前新聞報導,台中港務局一名員警,疑似投資股市失利,竟在過年後,在自宅附近車上尋短。近期股市網友熱議,他疑似就是放空「東哥遊艇」,價差加借券費就賠了7百多萬。而東哥遊艇(8478)股價在暴漲暴跌後,近日股價在340元附近盤整,已回到過年長假前水準,若17日漲停價放空至今天回補,其實是獲利狀態。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潤泰新、潤泰全再吞跌停!逾3.8萬張賣單高掛...淨值合計蒸發1300億,恐慌因素是這個

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受到南山人壽波及,第2季淨值大減近1300億,兩公司週四(7/28)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變動會計政策由成本模式改採公允價值。不過週五(7/29)兩公司股價再度跌停鎖死,潤泰全以61.6元跌停開出後鎖死,跌停及市價賣單超過1.5萬張,潤泰新以54.8元跌停開出後鎖死,跌停及市價賣單超過2.3萬張,合計已超過3.8萬張。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法人表示,潤泰全雖不至於有下市風險,但公司宣布要現金增資3.7億股,股本膨脹至110.43億元,加上兩檔個股第2季淨值大幅下滑,對比股價仍高,使市場瀰漫肅殺氛圍。日前傳出受南山人壽影響,衝擊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2家公司第2季淨值表現,兩公司週四(7/28)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董事會決議,變動會計政策由成本模式改採公允價值。潤泰新及潤泰全公布截至第2季淨值,潤泰全為40億元,每股淨值5.73元,潤泰新為282億元,每股淨值13.41元。媒體先前報導,潤泰全及潤泰新受南山人壽拖累,第2季淨值恐為負數,在透過投資性不動產改採公允價值衡量後拉升淨值,避免下市或打入全額交割危機。潤泰全也宣布,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3.7億股,會在增資最後價格算出,才能確認能提升多少淨值,目標提升每股淨值至10元以上。潤泰新則暫時沒有增資計畫。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又抓到!2炒房團20多位投資客向銀行融資炒房 「5大慣用手法」曝光,金管會要約談

金管會去 (2021) 年底啟動第二波不動產授信業務專案金融檢查,檢查局副局長張子敏今 (9) 日公布金檢結果,再度揪出投資客利用講座組 2 個炒房團,此次總貸金額 1.45 億元,並涉有 5 大慣用手法,金管會將請內部稽核檢視每一家分行有沒有相同情事,督促金融機構加強不動產業務風險控管,若有將視內稽內控處罰。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