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孜孜不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比張忠謀輩分還高!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享壽87歲 沒有他就沒有智慧型手機

編按: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發出的訃聞,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辭世,享壽87歲。施敏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過世的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都是指導教授John Moore門生,也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諾貝爾獎的得獎者。而他學經歷豐富,桃李滿天下,學生包括前交大校長張俊彥、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半導體界菁英。而陽明交大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施敏院士是國際知名的大師,有半導體一代宗師之稱,這個稱號說明了他在半導體領域的成就,對IC產業有非常卓越的貢獻。施院士在我國決定引進海外IC技術時,在關鍵時刻提供了當時孫運璿資政許多重要的建議,作出正確的決策,也為我國產業帶來了數十年的榮景。他也是世界級的專家學者,培養了無數的領袖人才,包含交大前校長張俊彥、空中大學前校長陳龍英(交大前副校長)、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以及本校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院長孫元成(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等。此外,著作等身,其中1967-1969年所撰寫的《半導體元件物理學》,起先用於交大電子研究所上課講義,很快受到全球矚目,翻譯成6國語言、發行超過300萬冊,成為全世界半導體和積體電路領域師生、研究人員進入IC領域的經典書籍,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半導體界聖經」。施敏院士曾說,1967年他與韓籍同事姜大元在休息時吃甜點,看到一層層的起士蛋糕觸發靈感,兩人著手開發出「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是目前廣泛使用在電子資訊產品中之快閃記憶體的基本結構,若沒有他的發明就沒有快閃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這個創新的研發與後續所衍伸的應用級產業發展,帶動且引領了行動電子時代並讓人類的生活型態走入智慧生活的數位新時代,對人類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990年施敏院士正式到陽明交大任講座教授,2010年校方頒贈終身講座教授予施敏院士,已於陽明交大任教逾30年的他,替學生帶來世界級的前瞻視野,作育英才無數。施敏院士的成就與貢獻備受國際推崇。1991年獲IEEE J.J. Ebers獎、2017年獲IEEE最負盛名的Celebrated Member Award;是少數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的三院院士;也曾獲工研院院士、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終身成就獎」以及「未來科學大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7月31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股市高手親自指導,結果他賺錢我賠錢...他玩10年短線後轉價值投資:炒短線不是靠方法,靠天賦和盤感

曾有粉絲到我的自媒體後台留言:「某某股票(價值股)日線空、週線空、月線空、季線空、年線空。」對此我再次強調,價值投資者不要看任何技術分析,這些內容只會造成誤導,沒有正面作用。更何況,真正的短線高手並不靠技術分析工具賺錢,KDJ、MACD等貌似很厲害、很專業的指標,大多是唬人的把戲,因為都是事後看有道理,是真正的事後諸葛。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小綠綠捐200美元,想替已逝同窗「留位置」…北一女畢典校長催淚:正直追夢成為幸福的大人

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在6/5舉辦畢業典禮,作家王蘭芬在臉書上分享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身為應屆畢業生家長,她才聽校長致詞短短幾分鐘,就把整包面紙用光光,自己哭到分不清臉上是汗還是淚。

日期:2023-06-11

投資理財

從目標「30歲成為百萬富翁」,到28歲那年聲請破產...他自省:我確實賺了錢卻完全搞錯儲蓄的意義

1989年春,年輕的我正身處人生中最悽慘的低谷:銀行帳戶裡一分錢都沒有,未繳的帳單堆得比山還高,而且已經有7年沒有繳過所得稅了。我只想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但當時既沒有錢,也沒有容身之所,於是在28歲那年聲請破產。是什麼引領我走向這悲慘的結局?要從10年前的一個希望講起。當年的我是個初出茅廬的房地產經紀人,有一次參加了一場銷售研討會,也是在那天首次聽到有人將「正向」、「思維」與「態度」3個詞彙搭配使用,用以表達一種概念。也是在那天的會場,我見識到了前所未見的樂觀態度,並在人生中燃起了新希望的火種,這種希望是我的父母(卸貨平台工人與護理佐理員)不曾有過的。我抱著一大疊書與錄音帶離開會場,於深夜回到我的小公寓,開始聆聽、閱讀、編織美夢。那些書籍與錄音帶都提到了同一件事,那就是無論你的野心多大,都要在夢想的彼端訂定清晰且可衡量的目標。當時我亟欲追求更好的生活, 於是在這陰暗的地下室套房偏安的我,拒絕聆聽自我懷疑的呢喃低語,無視理性的聲音,訂定了第一個人生大目標:「在30歲時成為百萬富翁。」我把這句驚世宣言貼在浴室的鏡子上,每個早晨與夜晚都直挺挺地站立在鏡子前宣示這句話,臉上毫無懼色。我感到前途一片光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接下來10年我勤奮工作,孜孜不倦地付出了一切,只可惜仍不足夠。本該在30歲成為百萬富翁的我,在28歲時便宣告破產。如果你的職業是律師,宣告破產後你依然是律師。但如果你是一名28歲的中學中輟生,宣告破產後,你不只窮,內心更多了一絲絕望與恐懼。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為何台灣能製造最先進晶片,中國辦不到?「世界是平的」作者親訪竹科,挖出台積電成功秘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向鴻海喊話「勿爭搶1名校畢業生」 總裁魏哲家幽默眼一瞄:旁邊坐「快有總統資格」的人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3大產業,都需要用到高效能運算晶片,這些都是鴻海與台積電合作的領域。魏哲家並提醒鴻海,「請不要忘記台積電」。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首日僅賣輸《哈利波特》!哈利王子回憶錄靠八卦狂銷40萬冊,為何他放不下一切,堅持挑戰家族?

今周刊編按: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極受矚目的自傳《Spare》(暫譯:備胎)周三(1/10)正式開賣,即便內容辛辣充滿爭議,但首日就賣破超過40萬本,僅次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成為出版商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非小說類書籍。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他官拜2級上將卻選擇裸退,力倡「不對稱作戰」:美國政權終究會輪替,嚇阻戰爭台灣必須靠自己

根據《財訊》報導,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卸任後,未接受任何職位安排,全心宣導他提出的「整體防衛構想」,近日將戰略實務經驗撰寫成《臺灣的勝算》一書,引發國人對不對稱戰略的關注。

日期:2022-10-22

投資理財

「家裡虧了幾百萬,你居然還花錢如流水...」家裡破產後我才體會:長大最爽的事就是賺錢給父母

我可以被看不起,我媽不行!(原文刊載於2020/6/9,更新時間為2022/10/10)

日期: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