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孫民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投資理財

台股進擊 四位名師親授實戰密技

台股急跌到年線附近後開始出現反彈,上櫃指數更創下波段新高,不過由於美國聯準會持續縮減QE,加上近期經濟數據不如市場預期,市場擔心還會持續震盪。專家認為,全球景氣復甦方向不變,利用大跌時機逢低布局,未來將享有豐收果實。

日期:2014-02-13

投資理財

投資兩大主軸 鎖定高成長、低基期

美國聯準會決議維持QE政策不變,等於讓基本面有更充足的時間、籌碼恢復元氣,走得更扎實。在這樣超乎市場預期演出下,台股未來怎麼走?《今周刊》特別專訪近期績效表現優異的基金操盤人,提供獨到見解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13-09-26

投資理財

經濟數據報喜 台股後市不看淡

全球經濟好消息不斷,美國景氣續強、歐洲表現不差,就連中國大陸也鬆口打算放錢、救經濟。《今周刊》特別專訪七月一般股票型基金績效第一、二名經理人孫民承、吳胤良,談接下來台股走勢及個股布局方向。

日期:2013-08-08

投資理財

金蛇出洞 首選金融、中概、4G

對想衝刺第一季投資獲利的人來說,把握財報假期,選擇有題材、基本面可靠的個股是可行作法,像4G概念、兩岸金融及中國內需等族群,就值得留意。《今周刊》專訪近期績效傑出的基金經理人,為讀者解析蛇年開端的台股操作策略。

日期:2013-02-21

投資理財

聚焦橡膠、減資股、營收成長股

第一季財報在四月底全數出爐,台股的資金行情將過渡到基本面行情,個股股價偏離營運實質面太遠的,將面臨下修壓力;反之,繳出亮麗成績單的,則值得投資人在第二季分批布局。

日期: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