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孫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 量身訂製的西裝與溫暖 披父愛盔甲 掙一生的自由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美國華盛頓特區風雨交加,低溫攝氏四度。時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套著一件大衣,筆挺地站在廣場,他正參加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對比於身旁眾人的厚重禦寒裝束,林佳龍有些突兀,「但,再怎麼冷都不怕啊!」那天林佳龍身上穿著的,是裁縫師爸爸在離世前為兒子量身訂製的愛。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批教育部「裝睡叫不醒」 台大前校長孫震籲管中閔告政府

教育部日前決議不予核聘台大財經系特聘教授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對此,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日前受訪表示會對台大發展產生重大負面影響;部分台大校友也在校園內發起挺管黃絲帶活動。民主行動聯盟、文化中國論壇今日(5/2)則舉行「學術良知大學自主」記者會,由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邀集前台大校長孫震等人出面痛批教育部的決策。

日期:2018-05-02

今選頻道

不畏質疑接召集人 白秀雄想大改革卻屢受阻 熱血社福老將 為何變救國團「烏鴉」?

擔任過陳水扁、馬英九兩任台北市長副手的社福界老兵白秀雄,在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力邀下,接下救國團召集人一職,肩負改革救國團的使命。但現在他卻踢到鐵板,成為救國團裡「最難搞的老頭」。

日期:2017-11-02

投資理財

三十年情緣 周俊吉為企業倫理扎根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上周以個人名義捐款六億給母校政大商學院,不僅創下政大創校八十五年最大筆個人捐款紀錄,也打破國內商學院最高捐助數字,未來金華街政大公企中心將成為台灣最頂尖商管教育基地。

日期: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