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學術獎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大與聯電淵源很深,關係密不可分」 聯電捐款清大翻修劉炯朗館 從3000萬大增至1.2億台幣 原來有這些故事

由晶圓代工二哥聯華電子(2303)捐助1.2億台幣,將國立清華大學原本的資電館整修翻新後,以已故前校長劉炯朗命名的「劉炯朗館」,周四(25日)在清大舉行啟用典禮,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共同總經理王石及簡山傑,以及多位副總經理等高層全部出席。2021年11月聯電確定要捐款整修清華資電館,並更名為劉炯朗館。本案主要推手,也是時任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致詞時透露,當時預定金額是3000萬台幣,沒想到歷經新冠疫情對於施工材料缺乏的影響,捐款金額一路拉高,最後是大增四倍至1.2億台幣。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11歲英國童門薩測驗滿分、智商贏愛因斯坦!台灣限18歲才能測,神童會被埋沒?門薩給解方

11歲英國籍港裔男童Adrian Li近日參加門薩(Mensa)入會考試,取得162分滿分,等於智力是全球人口前1%,甚至超過科學家愛因斯坦以及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160分,讓全球驚嘆不已。其實,門薩這個神祕的高智商組織,在台灣也有分會,幾乎每月都會舉辦入會考試,只有智商在前2%的民眾才能擁有入會資格,但與英國不同的是,台灣門薩只接受年滿18歲的成年人入會,有民眾質疑這樣的限制,可能會將「台灣神童」拒於門外。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挪威鐵娘子:兩性不平等 是最該改變的問題

沒有她,就沒有《京都議定書》;沒有她,台灣在SARS期間,就無法得到WHO防疫資源。她發表的《布倫特蘭報告》,改變了全球七十億人的未來,如今,她更成了「東方諾貝爾獎」的唐獎首位得主,她是挪威鐵娘子、永續發展教母— 布倫特蘭夫人。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尹衍樑創唐獎 建立財富運用新典範

二○一一年底,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透露,將成立比諾貝爾獎獎金還高的國際學術獎項「唐獎」,當時曾震撼整個台灣社會。一年過去,言出必行的尹衍樑,快馬加鞭地建立唐獎遴選機制,第一位唐獎得主即將在明年中出爐!

日期:2013-01-31

投資理財

德英九年不賺錢仍能高價掛牌的「隱實力」

近來生技股很夯,吸引很多投資人參與,但一家九年來還沒賺錢的生技公司,竟可以用六十八元掛牌,興櫃價格也一直維持在九十元附近,這家公司,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日期: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