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建築出身接下虎航董座,跑去考機師執照創「台東最速男」傳說!陳漢銘趁3年疫情做了多少事?

「誰都沒想到會發生疫情,虎航就像走在路上的孩子,本來是晴空萬里,忽然下了一場大雨,但我手上沒有傘,什麼都沒有。」對於重創航空業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用大晴天裡的一場大雨來形容。

日期:2023-04-17

職場生活

24歲東京女孩遠走紐西蘭、越南四年 為何落腳台東後山的小機場? 故事要從她大一時說起

農曆新年後將步入25歲的東京女孩湯谷詩奈,原本是在越南廉航業者越捷(VietJet)服務的日籍空服員。2022年3月,她為了一圓小時候成為飛行員的夢想,在多番思考後來到台灣,在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從零開始學習飛行,如今正邁向獲得商用飛航駕駛執照(CPL),也就是敲開民航飛行員職涯入門磚的目標前進。與大多數民航機飛行員,甚至是與大多數日本人求學歷程不同的是,湯谷在日本只唸一年大學就休學,遠赴紐西蘭學習語文、唸完當地短期學校的空服及旅遊課程,拿到紐西蘭學歷架構(NZQF)的Level 4證書後,再找到越捷的空服員工作。為何湯谷為了追尋人生及夢想,繞了地球一大圈,最後落腳台東後山的小機場?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他用半導體製程做50元可頌、他則捨600萬年薪去格鬥,太太氣到離婚!年度最夯人物專訪必看

以科技人精神、花2年時間才催生出一顆美味可頌;他買一套2000萬元德國設備,精準掌握天氣變化讓養雞更科學…,為何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他是數學及IT背景,沒念過一天金融或財務,如何能在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行走超過32年?一篇篇精彩專訪,今周刊精選10篇2022年人氣最高文章,來看他們的故事。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他曾是巴菲特手下的中國航空業頭號戰將 為何將是實現花東空中觀光的第一人? 故事要從23年前講起

現年51歲的高健祐,是基地在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創辦人暨董事長。他投入航空領域超過20年,兩次創業都是當地市場沒有先例的新形態航空事業,還做過航空公司的總經理。高健祐曾任股神巴菲特旗艦事業、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商務飛機公司NetJets Business Aviation的中國分公司總經理。如今在創立以飛行訓練為主業的安捷八年後,他將跨足空中旅遊,推出台灣第一個空中旅遊服務,主打花東縱谷及海岸線的空中觀光。從商務飛機公司、飛行訓練學校到空中觀光,這些都不是一般人熟悉的航空產業,高健祐如何在台灣陌生的這些航空領域迭創新局?或許故事要從1998年講起。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年薪200萬起跳、業界徵人規模創三年新高! 想拿到黃金就業門票 為何答案在後山台東的小機場?

中華航空公司(2610)在今年1月21日宣布,將大舉招募新人、開出200多個職缺,其中佔比最多的是飛行員,預計招募150人,其中包括60位培訓機師(華航要自行培訓的飛行員)。在航空業界人士的眼中,華航這次大規模招人的意義非凡。這不僅是2018年底以來華航首次招募培訓機師及自訓機師(自費學飛,在國內外飛行學校拿到飛行員執照者),2022年國內航空業招募飛行員的整體規模更可能超過300人,創下至少三年來新高。業界人士指出,國內這波航空公司飛行員大徵人,最大原因就是疫情。因為,若是飛國際線的機組員,每次回台都要隔離,等於每飛一趟回來之後的半個月就報銷了,更別提這半個月內還要做多次PCR。許多資深機師受不了隔離不便,紛紛提前退休、拿錢走人,加上疫情降低了年輕世代投入航空業的意願,導致航空公司的機師人力缺口愈來愈大。然而,飛行員是個高薪行業,一般副機師(副駕駛)年薪約200萬元起跳,正駕駛更是300萬元起跳。疫情不僅為有意投身航空業的年輕人打開一扇大門,也使成立八年的國內唯一飛行學校、位於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看到了一線曙光。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隱形冠軍》為打進航太產業,他學開飛機!「市佔率全球第二,如何變世界第一?」

位於台中工業區的歐權科技,這家公司向來很低調,卻是台灣隱形冠軍。 歐權科技的分度盤產品市佔率高居台灣第一、全球第二,(註:分度盤,適用於CNC機床、研磨機器及各式專用機,產品銷往國內外工具機大廠。)歐權科技二代王議弘為打入航太供應鏈,瞭解分度盤在航太產業能做出什麼貢獻,此刻正在學開飛機。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一時興起。他說:「只有懂機械,才能洞悉產品性能表現。」

日期:2020-11-10

產業時事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超吸睛!城市國際化獲知名訂房網站肯定

繼去(2017)年獲全球背包客聖經《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亞洲十大最佳旅遊景點」,台東近來因國外旅客訂房人次快速成長,更獲世界訂房網站龍頭Booking.com肯定為「2018年十大新興旅遊城市」(註),全亞洲除了台東,僅日本札幌入榜。而甫落幕的國際衝浪公開賽,也吸引國際媒體大幅報導關注;甚至,在106個舉辦鐵人三項的城市中,被全球愛好者選為「隔年最想再回來參賽」城市第一名。台東,毋庸置疑已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18-07-27

產業時事

「安捷」挺過三年黑暗期,攜手虎航首批學員完訓 飛行員圓夢 催生首間本土機師學校

「在台灣也能訓練機師?」為了要讓答案是「Yes」,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創辦人高健祐,忍受了三年的質疑與挑戰。

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