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家庭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競爭力

你會因為不去健身房而感到焦慮嗎?你會因為吃下同事分享的甜點而感到罪惡嗎?﹍8個讓你過得更好、放下身材焦慮的理由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2個月靠「生酮」減15公斤、維持6年不復胖!他直言瘦身常見2種NG行為:錯誤的自律還不如不要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博主,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與健康和減脂相關的知識,也在這期間,創立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而在此之前,我經歷了20多年的減肥。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每天輸入黃金相關新聞,年化收益率就有10%!可以看懂K線圖的「GPTs」,將如何改變投資生態?

你是否想過,人工智慧是否可以成為你在投資決策中的得力助手?是否有一種技術能夠帶來更精準、更高效的投資流程和決策制定?今天,我將帶你揭秘一個革命性的技術——GPTs(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s),它正在投資領域掀起一股智能化的浪潮!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週一(7/17)下午搭專機抵台,她並未受訪,僅微笑揮手打招呼隨即搭車離開。陽明交通大學下午表示,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將改至7月20日舉行。外界對於這位「台南女兒」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造就出現在的「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學霸之路又是如何養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一篇獨家專訪,讓大家得以一窺蘇姿丰的成長歷程與家庭教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兒科醫家暴打孩100個巴掌,生母還原真相...一句「爸爸對不起你們」背後藏暗黑心理學:讓人失去判斷

一名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太過寵溺3名孩子,導致他們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以打耳光的方式嚴厲管教,卻遭到孩子媽媽通報家暴,令他「感到灰心又遺憾」,此事引發社會譁然。網紅「嘎老師 Miss Ga」提出小孩生母說法,並公布傷勢照片,直呼看完只覺得憤怒,「加害者是怎麼誤導你的觀點,並讓你同情他的」。該醫師任職的單位主管,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他也說該醫師原本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目前已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也請求社會局一定要積極介入,務求真相水落石出毋枉勿縱,該負的責任一樣也不能少」。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歧視只是縮影...「是宿命也是活該」他談高教龍頭2問題:職場上已有「台大人不好用」印象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因政見帶有滿滿「歧視性」言論被炎上後,又接連爆出影射原住民升學加分制度、性平會選舉候選人的離譜經歷,種種議題讓人不禁想問台大到底怎麼了?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作家楊照,在節目中感嘆台大在學生方面,某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至今相當難解,而這些問題當台大生畢業後進入職場也會更加嚴重,導致職場上已經出現「台大畢業生不好用」的負面印象。

日期:2023-05-27

產業時事

以「水晶肥皂」起家,南僑集團副董陳飛鵬23日辭世,享壽80歲…哥哥陳飛龍悲痛治喪

南僑集團(1702)副董事長陳飛鵬於9月23日晚間病逝,享壽80歲,由哥哥、南僑董座陳飛龍成立治喪委員會。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房子被震垮,房貸還要繳嗎?他用摔爛的iPhone妙喻 想買房,當房子有「這2條件」千萬別買

台灣近期地震不斷,花蓮玉里房屋倒塌、橋梁斷裂事件,讓房子的耐震度再度引起國人關注。有網友詢問,萬一正在繳房貸的房子倒了,那房貸怎麼辦?還要繼續繳嗎?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搶救6天被判腦死…53歲女星安海契拔管器捐…ICU醫:死亡或是結束,但器捐是「不結束」開始

編按:與哈里遜福特演出《六天七夜》的53歲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8/6驚傳在洛杉磯發生嚴重車禍,車輛當場起火、送醫搶救6天後狀況仍不佳。據《每日郵報》報導,安海契家屬在美國時間12日決定拔除維生系統,依照心願捐出身上可用器官。家屬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最開朗、善良和快樂的靈魂,我們慈愛的母親和忠實的朋友。」(原文刊載於2021/12/6,更新時間為2022/8/13)

日期: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