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家庭財務規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台幣升值,業務叫我買美元保單,怎麼台幣貶值也推銷美元保單?買外幣保單你該注意8件事

外幣保單很多人都有買,但是為什麼也有很多人後悔不想繼續繳保費,或者是繳不起?到期之後也會有錢變薄的感嘆?熱推熱賣的外幣保單背後,可能會有什麼代價?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算得太清楚,AA制到雞蛋要編號!」三招夫妻談錢不傷和氣 她替小孩存玉山金、台積電

談錢傷感情,家庭內的財務問題若不妥善處理,往往成為衝突來源。理財作者十方(李雅雯)對此表示,無論家庭開支怎麼分配,重點在於保持帳目透明。至於建立健全的家庭財務力,十方建議可以從以下三點著手:釐清家人間的財務界線、培養記帳習慣、搭配股票創造10%年複合成長率。

日期:2022-03-28

投資理財

阮慕驊50歲爆發恐慌症、衝急診打鎮定劑...10個人生體悟,讓他瘦下12公斤、55歲財務自由

編按: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50歲那年,長期緊繃的每天財經節目現場主持工作,阮慕驊身體和心靈累積的問題同時爆發,過去難得用到健保卡,現在成了醫院常客,他不但發現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罹患恐慌症。 一次住進急診室,醫師判斷他是恐慌發作,叫護理師幫他打鎮定劑,他才驚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是心理的,他必須改變,重新出發。於是阮慕驊開始肌力訓練、練瑜珈、吃有蛋白質的白肉飲食及蔬果,不到5年,已經瘦了12公斤。 從小要自立更生,到現在仍與85歲的老母同住,阮慕驊的理財與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他對人生有十大體悟,藉由本書分享給讀者朋友。

日期:2021-05-10

投資理財

有錢人都偷用的7個超強效存錢法!照第6招利滾利,快速存下一桶金

常看見許多書籍都說,富翁有錢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意每一分自己賺到的錢,總是千方百計的存下來,然後把這些錢拿去投資,才會讓自己能持續拿到原本的薪水,還可以領到當初用錢投資獲益,所以會越來越有錢。那麼,令人好奇的是,他們是怎麼樣才能存這麼快的?趕快來一起學習,加快存錢速度!

日期:2019-11-21

投資理財

一份微不足道的紀律 晉級有錢勝利組

翻開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不難發現總有些熟悉的名字,像是「華倫巴菲特」「喬治索羅斯」「李嘉誠」等人,連續10年都在排行榜上,儘管景氣波動,總資產數字難免變動,但是這幾位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財富來源不靠繼承家業,也不是因為短暫經濟潮流而暴富的創業新貴,這幾位年齡超過80歲的資深富豪們,他們經常被問及如何擁有財富,不難發現他們鮮少談論賺錢技術,而是樂意分享受用一輩子的「習慣」。

日期:2014-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