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富小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300萬買車預算來投資、年報酬率3%,27年就666萬!台積電前財務高管:買高價資產時思考3重點

簡單來看看,從『理財』或者是『經濟』的角度而言,買車和叫車、租車會有什麼樣的差異?」接著,旭凱把大大的一張投影片放映在黑板旁的布幕上面,顯現的是兩個鮮明圖案,右邊是一張我們熟悉的小黃,也就是計程車,而左邊則是一台高檔的名牌轎車;然後在計程車的下面寫下一個數字「300 元」,在名牌轎車的下面也寫下了一個數字「300 萬元」。然後旭凱就問大家:「如果不考慮我們買車之後,還要花所謂的油錢、過路費、維修費、保險費、汽車燃料稅等額外的費用,假設就這一輛轎車,價格300 萬元,換算成我們每搭一次計程車,平均是300 元。那麼請問,這一輛轎車,可以讓我們搭幾次的計程車?」

日期:2021-12-24

投資理財

沈殿霞女兒繼承上億遺產,卻窮到剩26元…有錢的父母,哪裡想的不一樣?

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從小生長在優渥的家境中、不曾為金錢煩惱過,往後求學和工作也一路順遂,走上醫生、會計師、工程師等令人稱羨的職業更不在少數...

日期:2019-01-15

投資理財

不給零用錢,養出「富小孩」?給零用錢的正解:釐清「需要」、「想要」

要不要給孩子零用錢?如果給,該怎麼給?如果不給,你持反對的論點又是什麼?關於要不要給孩子零用錢這個問題,有贊成和反對兩派立場,兩方都主張可以教會孩子如何花錢、養出「富小孩」。

日期:2018-11-29

產業時事

別怕輸在起跑點!善用撇步教出富小孩

根據美國2017年最新發布的「世界概況」統計資料指出,全球222個國家的總和生育率中,台灣出生人數為19.3萬,史上第二低,換算成生育率為1.125,全球排名倒數第三,再次突顯台灣少子化的問題。

日期:2018-04-03

競爭力

如何教出富小孩?小網紅「酒窩J」的媽媽這樣做

各國政府致力從小開始家庭理財教育政策,認為兒童理財教育要有正確的教法,過與不及都會埋下未來父母的苦果,如何教育孩子學習正確的金錢觀念,並擁有獨立自主、立足社會的競爭力?

日期:2018-03-13

今選頻道

窮養教出強小孩

現代父母生得少,對孩子總是小心呵護;再加上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幸福而不受苦、順利而不受挫,於是給孩子用最好的、吃最好的,幫孩子打點好一切事情。但父母「做太多,給太多」,過度溺愛,反而把孩子寵壞了,是害了孩子。過去的父母「再窮也要富小孩」,竭盡所能滿足孩子;現在則是「再富也要窮小孩」。「窮養小孩」並不是指養小孩的錢多或寡,而是以合理的匱乏,讓孩子脫離舒適圈,從日常生活中訓練孩子,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教出負責、獨立、不被寵壞的下一代。

日期:2017-08-01

今選頻道

重視社會底層的生命力 P.4

許多教育論者都隱含底下的想法:教育乃是讓窮小孩翻身的惟一管道。這種狹隘的看法會導致我們進退失據。例如,許多人主張,高等教育應該採取低學費。這種主張表面上是要幫窮小孩,事實上受益者大部分將是富小孩,因為實證研究發現:富小孩有較高的機率讀到高等教育!

日期:200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