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小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遠眺梯田、攀阿里磅瀑布,農友忙春耕種金山地瓜...到處生意盎然!謝金河:陽光普照下享受山間美景

阿里磅繁花盛開的季節。過去一年來都在平溪,雙溪,石碇一帶行走,早上心中突然想起到最近下雨,決定到阿里磅看瀑布。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在印度找不到綠地跑步,反觀台灣田野風光多、空氣新鮮!謝金河:在台灣跑捷兔很幸福

回到台灣跑捷兔,才知道有多幸福!今天的台北捷兔在楊梅跑步,這個地方沒有大山,都是水田的田埂,或是山丘林地,不過今天天氣涼爽,奔馳在田間小徑,格外覺得舒服。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1件雨衣、2片鹽錠,完全沒準備就參加渣打馬拉松!謝金河「兵來將擋」態度:體會輕鬆跑舒服感

人生隨意就好!禮拜天的渣打馬拉松,要不要參加?內心天人交戰一下子!因為很久沒有長距離跑步了!不過,最後仍打起精神,早上五點半就到總統府前廣場。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宏碁麾下12家老虎隊「已養3猛虎」!董座陳俊聖揭三式三招:員工不用離開公司還能創出一片天

宏碁近年事業觸角延伸廣泛,其中集團推動「猛虎計畫」、鼓勵內部創業,旗下子公司「小虎隊」表現同樣亮眼。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想要建立百年事業,就不能只做單一產品,而是要建立多引擎事業,因此得不斷尋找突破口。至於策略為何?陳俊聖說,首先從「核心事業」發掘出趨勢,在尋得突破口後就進一步擴大規模,再來以IPO(首次公開發行)自我檢視後,如今發展出12家子公司,小虎隊中更有三隻老虎已成「猛虎」。陳俊聖說,宏碁想法是讓每位員工都能有自己一片天,鼓勵大家在公司內部創業,造就出12個CEO、CFO或董事長,並透過母公司保有過半數股權、員工入股、宏碁股東參與認股方式確保股東權益。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參加捷兔30年,每個禮拜都在和身體對話!花2小時跑完一段好路,難得跑出速度感...謝金河:心曠神怡

動如捷兔幾個禮拜沒有參加捷兔活動了,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鹿窟光明里,這是爬山老友小泉先生的出生地,集合地點在光明路和靜華路交叉口附近的耳空龜福德祠。這一帶,過去幾年是我們一起練腳力的地方,每一條小徑,我們幾乎都走過。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他接下阿公養殖事業,網購打響好蝦冏男名聲…謝金河讚雲林黑腹帥美,帶女兒看台灣在地生命力

黑腹帥美的天空:好蝦冏男漸茁壯回鄉過年的大女兒突然心血來潮說要開車帶爸爸兜風,一時之間不知道去哪裏?但腦子突然浮現阿正,不知道他的好蝦冏男這些年發展得如何?於是我們一起靠著Garmin導航,前往水林鄉蕃薯村。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童年的遊樂設施將成鎮校之寶...60年後再回望那座「大象溜滑梯」 老謝:被留下的它是故鄉的呼喚

父親離開了,回家陪母親過年!清晨走過童年的路,特別到母校安定國小走走!這個60年前我就讀的小學,校舍建築大多數都已經翻修過,只剩中庭的大樹,還有操場上的一座大象溜滑梯。

日期:202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