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犀利提問「廢死」,小英直接對決給答案:放心,我不會緊張這問題

「放心!(回答)廢死問題我不會緊張,這確實是理性的問題、也是價值的問題,甚至是情感的問題。」面對高中學生直球對決般的犀利提問,總統蔡英文沒有閃躲,而是平心靜氣地笑著答題。她表示,廢死議題之所以在國內掀起爭議,追根究柢,是因為攸關全體國民信心建構,「這是件非常大的工程,政府正努力在做!」

日期:2022-09-03

產業時事

青年秀公民素養 教育、公投、國安都不放過 小英總統接招 直面八大犀利提問

從居住正義、共機擾台到各項公投議題,高中生直面總統蔡英文,拋出尖銳問題與直接意見。一場跨世代對話,不僅展現了年輕人的無懼精神,也證明了台灣的公民素養已牢牢扎根。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年底四大公投案成焦點 學生問民意是否「有專業」? 總統妙回引發迴響

今周刊今舉辦第6屆「青春無懼未來我行-2021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現場逾120名高中生參與,高中生們輪番向總統犀利提問,從疫後的國際情勢一路到近期爭議的四大公投案,都成論壇上的討論焦點。多位高中生針對年底四大公投案提出質疑,更質疑公投民意決定未來走向是否有「專業性」?小英總統現場一一說明「不同意」理由,並強調政府有義務要向社會理性溝通、讓人民了解政策是理性的決策,形成理性思考的社會,答案引起現場熱烈迴響。

日期:2021-10-30

財經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國家未來 蔡英文:當總統不一定光鮮亮麗,但壓力確實很大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第6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學子們交流、互動,了解年輕世代對公共事務的想法。她表示,「當總統不一定光鮮亮麗,但壓力確實很大,因為總統做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大家的未來。」

日期:2021-10-30

財經時事

長照、心理假 青年這樣愛台灣

今年「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共有來自五十六校、一六八名學生報名,包括首次參加的僑生與外籍生,且提案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年輕世代對公共議題的廣泛關注。

日期:2020-06-23

財經時事

談主權、談醫病關係 小英直球對決

從經濟移民、國際人才交流,談到維護國家主權、教育不平等、醫病關係緊張,參加第五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的高中學生透過提問,展現對台灣社會現象的細膩觀察,以及對國家持續進步的熱切期盼。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高中生渴望與國際接軌! 學生犀利提問,從國家主權到醫病關係緊張 小英都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6/21)天出席「世界同行我+1 -2020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考量防疫因素,儘管總統、高中生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掩不住高中生們與總統對談熱情。蔡英文到場率先期勉學生們能學會下決定,也是呼應了為何第二任期率先推動「18歲公民權」。蔡英文強調,「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

財經時事

英文學不好?沒人敢當醫生? 高中生提問小英總統這樣答

「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學生提問五花八門,包括:城鄉教育不平等、英文教育、校規制定參與權不足,以及台灣緊張的醫病關係都成論壇上討論焦點。

日期:2020-06-21

產業時事

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學生嗆辣提問台灣主權不斷受侵犯有解嗎?小英這樣答

今周刊於今(6/21)天舉辦第5屆「世界同行我+1 -2020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高中生們輪番向總統提案,現場首次參與「外籍生代表」台北美國學校(Taipei American School),以及「僑生代表」莊敬高職,分別針對台灣處境、僑生留台提問,令人驚訝的是,有高中生犀利提問台灣主權不斷受到威脅,該如何解決?小英總統的回應引起現場熱烈拍掌迴響。

日期:2020-06-21

產業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世界同行我+1」論壇 蔡英文期勉:把世界帶進台灣

2020年「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此次為總統蔡英文第5度以論壇方式聆聽高中生的創意想法。蔡英文在致詞時以台灣優秀防疫成績為開場,除了防疫,台灣有很多可告訴全球,全民一起創造的奇蹟或成績,她說:「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