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小金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李安:婚姻裡,愛沒有比「互相尊重」更重要!維持39年幸福婚,6金句看名導夫妻婚姻智慧

今周刊編按:導演李安長期在外拍片,太太林惠嘉一直是背後最大支持力量。2013年李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致詞除感謝台灣與家人,也大方對老婆說愛,老婆林惠嘉則一貫低調,即便貴為國際名導夫人,仍維持分子生物學學者的工作,獨立作自己。李安某次接受訪談時,被問及維繫39年婚姻的秘訣,他說:「婚姻裡頭,再多的愛,都沒有比尊重重要。尊重遠遠比愛重要。」而林惠嘉接受訪談時也從不諱言:「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夫妻倆以尊重來經營婚姻,相信對兒子是更重於言語的身教。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影帝西恩潘逃離烏克蘭後,出招要「富豪們樂捐」:只要144億元弄兩個中隊,就能終結俄烏戰!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一時間跑去烏克蘭拍紀錄片,後來被迫棄車拖著行李箱,徒步逃離烏克蘭返回美國的奧斯卡影帝的西恩潘,週六在推特上號召全球富豪們齊力來終結俄烏戰爭!

日期:2022-04-02

產業時事

威爾史密斯甩巴掌被爆「事前串通」 影評揭克里斯、奧斯卡聲明「上千人罵翻」

新任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甩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引起各界譁然,傳出典禮當天洛杉磯警方本來要當場逮捕威爾史密斯,但被克里斯洛克阻止了。如今,一個台灣影評粉專揭露威爾史密斯夫妻、克里斯洛克以及奧斯卡的聲明,表示這些都是串通好的「全世界都被耍了」!

日期:2022-04-01

職場生活

奧斯卡掌摑事件》一堂小六生社會課給台灣人的反思:別被片面餵養的資訊愚弄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克里斯洛克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因拿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開玩笑,遭其丈夫威爾史密斯衝上台賞一記耳光。威爾史密斯隨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發表感言時他也對典禮致歉,表示「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克里斯洛克事後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開玩笑時並不知道潔達蘋姬史密斯是因生病落髮,純粹只是想要炒熱現場氣氛。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餘波盪漾:克里斯洛克脫口秀門票賣翻,黃牛票價炒高8倍;金凱瑞唾棄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說要是自己被打會求償2億美金;某媒體民調台灣五成三的人支持威爾史密斯打巴掌……。

日期:2022-04-01

職場生活

沒有人能全壘打

大家都想面面俱到,但網路時代「譽之所至,謗亦隨之」,沒有人能倖免。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認識自我、調整自我,如果太過畏縮,獨特性也將消失⋯⋯。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我成了最不想成為的人」威爾史密斯恐把小金人打飛…巴掌發生「前3秒」舉動被疑:你真愛老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王者理查》,奪得從影32年來首座影帝獎座。不過在典禮上,因為妻子被頒獎人嘲笑,讓他發火衝上台打人引起全球震驚。現在奧斯卡主辦單位將進行審查,威爾手中的「小金人」獎座恐怕不保;為此,威爾史密斯今(29)日發聲明,替自己的暴力行為向社會大眾及挨巴掌的克里斯洛克道歉。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