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少年安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刷簿子!首筆「不排富」育兒津貼除夕前入帳,中低收戶再加碼補助 衛福部:去這裡申請才拿得到

年假即將到來,家有未滿兩歲兒童、沒有領取托育補助的家庭,今年起首度可領「不排富」的育兒津貼,而且保證除夕前入帳。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李臨鳳表示,各地政府首長都向中央反映,要讓大家領到津貼過好年,因為看到有錢入帳就很高興,是人之常情,已要求系統廠商加緊腳步,分流發放,務必在除夕前都要發完。

日期:2023-01-18

職場生活

流感病毒也要「解封」了!李秉穎:秋冬必爆發…公費疫苗10/1開打 資格地點一次看

近年因新冠疫情,人人自我防疫甚嚴,導致流感疫情幾乎消失,但隨著全球逐漸解封、台灣國門也將開放,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今年秋冬流感疫情一定會流行,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流感疫苗。而台北市10/1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接種,一共分為2階段,第一波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高中生等,民眾可前往361家指定醫療院所,或是482個社區接種站施打流感疫苗。

日期:2022-10-01

職場生活

6歲童發燒3天,流感、新冠全中...「免疫負債」呼吸道病毒恐反撲?王必勝:口罩沒戴好更嚴重

衛福部正式宣布,10/13起將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0+7天的自主防疫。在疫情肆虐和政令宣導下,台灣民眾都已習慣戴口罩和帶酒精出門,這也讓國內流感疫情沒有盛行。此現象卻讓醫師擔憂,冬天恐出現「免疫負債(Immunity debt)」危機,形成新冠肺炎、流感,以及其他病毒多重流行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提出示警,一旦流感病毒爆發,恐提高感染機會,甚至引發兒童、老人及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出現重症危機。對於醫師擔憂冬天9成機率呼吸道疾病將大流行一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9/30)日回應,呼吸道疾病與口罩有無戴好有關,因此國內口罩解封的時程會晚一點,「因為口罩若沒有嚴謹戴,呼吸道疾病就可能會比較嚴重。」

日期:2022-09-30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

財經時事

過去3年,高風險家庭通報數增加25% 近2萬名兒少活在失家、失學的黑暗世界 搶救廢墟裡的少年

台灣有多達兩萬名的高風險家庭孩子,長年處於貧窮、暴力、家庭失能的環境,有如生活在廢墟之中,他們得不到老師、親友的關懷,幸運的,還能靠自己的雙手求生存,不幸的,就從此陷入長期的困頓裡。如何給予失家、失學少年一個活下去的機會,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日期:2017-11-02

財經時事

現況剖析》平均一人管40人,沒有輔導更易學壞 關出人命、動私刑 少年矯正制度怎麼了

目前我國十六至十八歲少年犯罪率最高,少年感化機構的負面新聞頻傳,面對少年矯正制度改革,解決人力不足、權責隸屬問題,是燃眉之急。

日期:2017-03-09

職場生活

這裡,患者互相激勵 找回重返社會力量

肉體的桎梏,並不足以斷絕對毒品的依賴,因為沒有一座監牢可以囚禁人類的心靈。患者並不總是需要強力的治療或教化,有時候他們要的,只是一個重新證明自我,並被社會接納的機會。

日期: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