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屏東基督教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明揚大火上百人傷!救援傷患皮膚「大面積燒燙傷」,王必勝:廠商願無償支援「幹細胞治療」

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球具的明揚國際科技廠區22日發生大火、爆炸,造成逾百人死傷,其中包括4名消防隊員罹難。許多傷者皮膚可能有大面積的燒燙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表示,面前將關注對於傷者後續的治療及協助,並著重在皮膚傷勢的治療,已有醫學中心及及細胞醫療的廠商願意協助,並依傷者傷勢無償提供幹細胞等治療,把皮膚傷勢處理好,衛福部將會成立相關連繫平台。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基用空間創造關係 讓社區成暖心安老基地

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襲,我們的長輩,除了被安置在安養機構、老人院,有沒有更多可能的選項可一圓在地安老夢?屏東基督教醫院自2018年起,逐步建構社區支持力,在屏東市區創建全台第一個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於三地門原鄉推動「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善用空間創造關係,打造跨世代暖心安老、高齡友善基地,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禮運大同篇不再是天邊彩霞。

日期:2022-12-22

職場生活

失智症海嘯來襲 屏基運用社會設計織起友善保護網。

失智症恐導致長輩失能、生活無法獨立,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不僅對病患本身,也對照顧者、家屬、社區及社會造成嚴重衝擊,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課題。根據推估,未來20年,台灣平均每天將新增48名患者。然而社會大眾因長期對失智症的恐懼與汙名,導致國內確診率偏低。屏東基督教醫院從2015年起,結合社區力量與7-ELEVEN企業公益資源,推動創新行動及早救智,讓失智與高齡友善種子能在生活中萌芽茁壯。

日期:2022-10-26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2022縣市長選舉

恁爸把你養大,你去美國要看啥?父親一席話讓蘇清泉決定回屏東行醫!心臟外科權威為何脫下白袍選縣長?

「空空的,沒有手錶,也沒戒指。動手術救人分秒必爭,把手錶、戒指拿掉太花時間,刷個手,搞不好還弄不見,我差不多20年沒戴過手錶。」伸出被南台灣陽光曬成古銅色的雙手,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露出頑皮的笑容,順勢開了個玩笑,「沒有錢買手錶啦!」這雙沒戴錶、沒戴戒指的手,和蘇清泉一同經歷了上萬台手術,救過無數人的命。

日期:2022-07-29

財經時事

第25屆金鑽獎》這檔基金規模奪全台第1、受益超過50萬人 專家呼籲ESG成主流、盡快開放勞退自選

由台北金融基金會主辦,彭博與今周刊合辦的「第25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今(23)日正式登場,由安聯投信與野村投信成為最大贏家。會中關注ESG與勞退自選開放議題,期許政府能開放勞退自選,讓共同基金長久。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台灣是遠距醫療的沙漠,但有空間做!」 前矽谷創投返台打造首個線上醫療平台 只因醫師的一句話

台灣健保制度與醫療便利,但對偏鄉居民來說,生病就醫卻需要長途跋涉。過去旅美多年後返台的徐克宇,成立台灣第一個遠距醫療平台「醫生馬上看APP」,將醫療服務搬到線上,串接醫護、患者、機構等,翻轉大眾將遠距醫療當成「視訊」的印象。

日期:2022-02-24

職場生活

單身未婚錯了嗎...爸爸失智後洗澡、陪診、挨打都是我,媽媽卻跟弟弟說:你賺錢養家很辛苦,把自己的家庭顧好就好

小陳醫師與老陳醫師,一樣都是醫師家庭,卻呈現完全不同的照護狀態,也與家庭關係、價值有很大的不同。

日期: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