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巡迴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在家看過這種蟲嗎?昆蟲博士破解「衣蛾、衣魚」常見迷思:他們會吃衣服嗎?為何出現在你家?

與節肢動物朝夕相處,其實是人類日常生活的寫照。住家室內的各個角落,往往存在著許多你很少去留意的「房客」,牠們的多樣性甚至超乎你所想像。 ●為何這些蟲蟲會出現在你家?●牠們會對房子、家具或食品造成影響嗎?●有必要趕走牠們嗎?還是可與牠們和諧共處? 然而大家對於這些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居家室內節肢動物,卻很少細心觀察與了解,也因此對牠們並不熟悉,甚至常對牠們感到害怕與厭惡。正確知識缺乏、生活中的誤解、各式網路謠言,這些都加深了大眾與牠們之間的距離。然而事實上,其中大多數的種類其實對人類並無害處。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這幅畫拍出被當場絞碎,3年後翻上7.2億!班克斯《垃圾桶中的愛》巡迴首站抵台「展間只放它」

美術史上唯一1件在拍賣會上完成創作的作品——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7/1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這件作品是班克斯於2006年完成,2018年在蘇富比拍賣以106萬英鎊成交(約4100多萬台幣),經過拍賣會再創作後,2021年在蘇富比以1848萬英鎊(約7.2億台幣)拍出。因班克斯非常關注社會議題、人道關懷,加上這件作品的創作過程非常傳奇,在美術史上極具意義。台北當代藝術館決定以一個展場只有一件作品的方式展出。展間也放置經班克斯工作室授權同意的作品創作歷程,以及蘇富比拍賣會上被絞碎的現場影片。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雙料肯定台灣百貨唯一!新光三越獲頒《2023亞洲零售大獎》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

今周刊編按:百貨龍頭新光三越10/5起全台六店進行首波周年慶,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指出,「風雨生信心,遇水則發」,看好練了一整年的功,會看到成果。亞洲零售雜誌Retail Asia以表彰亞洲傑出零售業者所舉辦的《亞洲零售大獎Retail Asia Awards》,6/15於新加坡舉行第18屆頒獎典禮,新光三越很榮幸為台灣唯一獲獎百貨,並同時獲頒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雙料肯定。昨日由新光三越業務本部長吳昕昌率領團隊—安控長馬振華、數位發展部副總經理黃韻芝、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莊宛妮前往領獎,本部長吳昕昌代表新光三越領獎。他並指出:『新光三越在台灣營運30多年,很高興我們的努力被國際看見,新光三越將會持續勇於創新、深耕在地,為人們打造更多元、美好的生活體驗,努力永續前行。』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兵馬俑、長毛象都他請來的!林宜標獲2大咖力挺,走過藝文策展30載…3個「不得已」拚出掛牌決心

根據《財訊》報導,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浸淫台灣藝文商業策展30餘年,見證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如今他挺過疫情逆境,要帶著更多文創品牌走出台灣、走向全亞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前進安平遊艇碼頭,水岸Villa享受海洋度假生活圈

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曾說:海洋最大的魅力是無可預約,但可以期待。你可曾期待…只要走出屋外,跳上甲板,只消數分鐘的時間,便能徜徉在蔚藍的大海中?或許,你曾經有無數次的想像,但礙於無人可以幫你實現…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用台灣茶做香水,花蓮女孩征服全球奪國際冠軍…日本人讚「天才氣味設計師」,星宇王品都買單

7月國際香水盛事A+OA公布得獎名單,潘雨晴調製的「Aged Tea 暗香」獲世界氣味設計大獎,這個獎項不但代表她多年努力得到國際級專家的認可,更證明她的調香能力出眾,敏銳嗅覺足以站在世界的頂峰。自小就對氣味敏感的她,從茶道老師跨進調香世界,創辦P.Seven香水品牌。她想做出台灣的香水,那就是茶、森林、海洋的味道。她以專業擄獲企業的心,星宇航空、王品、國泰人壽、台塑生醫、偉士牌、帝亞吉歐(Diageo)等都是她的客戶。桃園機場更邀請她調製一款「國門香」香水,未來從桃機一、二航廈入境,會聞到台灣獨有的森林、茶、廟宇拜拜的味道,「從氣味就能聞到回(來)到台灣了。」

日期:2022-10-18

今選頻道

張淑芬談死亡:張忠謀是我唯一的掛念,所以我一定要活得比他久

張淑芬是由姨媽帶大,從小就比同齡早熟,每當看到一片墓塚,都有繁華落盡,過盡千帆的寧靜之感,「我不會因為缺少而遺憾,卻常因得到而歡喜。」她認為,人要珍惜,尊重自然,對他人與萬物賴以生存的環境要有益處,所以她推動減少資源浪費的惜食、節能節水課程,號召大家幫助弱勢的那些專案,都可見其殊途同歸的生命觀。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人命取決於你的選擇」 華碩遭烏克蘭點名!公開信向施崇棠喊話:盼退出俄國市場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10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公開呼籲我國跨國科技公司華碩(ASUS)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並公布寄給董座施崇棠的公開信。

日期:2022-03-12

職場生活

印刷字造 找回數位時代手作樂趣

疫情階段因應大環境需求,許多人嘗試了不同形式的線上學習,開啟居家自學之旅,也衍生出互動手作活動。雖嘗試過這段線上互動與學習新浪,但人們仍無法忘情對於「實體」的依賴,即便數位時代,實體圖書與活動,依舊是取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尤其伴隨圖書的源起,環繞在歷史洪流中的是所有文字、載體、印刷等技術的演進。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設計無國界,Pinkoi走出禮品市場一片天

2011年8月Pinkoi網站正式上線,打著「送禮平台首選」、「原創好設計」的訴求,Pinkoi網站順利在禮品市場闖出一片天。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