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工業用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竹科廠商已有動作,與水車業者簽約「到時再搶就來不及」,這次能否度過危機?

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引發竹科缺水焦慮,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下午受訪坦言,各廠商都已經對水資源缺口預備待命,早已找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合約,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竹科穩定正常運轉。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這段話,德國已經準備好了!德勒斯登喜迎台積電 環保大國如何搞定晶圓廠用水很兇這件事?

半導體晶圓廠向來是用電大戶及用水大戶,尤其是製程技術愈先進,對於電力及用水的需求就愈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周一(8日)對於美國政府拍板晶片法案補助金額的聲明,有一段話或許不是大家注意之處,但他提到亞利桑那晶圓廠對於用水的目標,是水回收率達到九成,也就是每用掉十滴水,終極目標是有九滴要回收再利用。其實對成功吸引台積電去設廠的的德國來說,他們已經為此做好準備。德勒斯登及所屬的薩克森邦,不僅將為聚集在歐洲半導體之都德勒斯登的各家半導體晶圓廠,打造全新的輸水幹管,而且將以地方政府的力量,朝向在地半導體業用水達到90%回收的目標。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最新3檔抽籤「限時3天」,這檔生技股中爽賺13萬!還有2萬元低門檻就能抽「獲利1倍」

本周股票抽籤又來了!這次有3檔可以試試手氣,分別是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望隼(4771)以及工業用水與廢水處理工程廠商萬年清(6624)、營造廠安倉(5548)這3支股票,申購日為周三(3/6)至周五(3/8)。其中以望隼價差最甜,每股承銷價為180元,以3/5興櫃收盤價316.5元來算,中籤者可望賺進13.65萬元,報酬率75.83%。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台積電熊本廠拚10/1移機試產!35家供應鏈跟著走,當地估帶動近兆投資效應…但這小鎮能負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日本熊本廠建廠進度進入尾聲,部分辦公大樓8月也開始啟用,有供應鏈傳出,這座廠預計10月1日開始移入機器設備(move in)展開試產。此外,熊本廠也帶動當地發展,有日本民間機構預期,未來10年將可帶動4.3兆日圓(約新台幣9400億元)的投資效應。也帶動至少35家供應鏈廠商,要跟著台積電前進日本投資。不過,受到美國科技股和半導體股大跌拖累,加上台積電ADR續挫,台積電開盤下跌7元,最低來到535元,終場下跌3元,來到539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創新永續 水之道

生之始,源於水,水是生命、產業與經濟的關鍵資源,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陷入短缺,運用現代水處理科技,善用每一滴水,達成永續循環,讓我們所處的藍色星球生生不息。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鑿抗旱水井、3縣市啟動限水!南台灣降雨量30年最低、水庫蓄水剩2成...為何新山水庫也快見底?

雨一直不下,南部地區水情持續吃緊,各大水庫蓄水量也一直往下降,去年南部降雨量不到歷史平均4成,創下30年來新低。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水情嚴峻,高雄地區3/8起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台南地區於3/1分別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經濟部長王美花周四(3/2)受訪指出,能夠度過這斷枯旱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因此將啟動南部抗旱增水計畫,包含增鑿水井等,盼能到4月底時,每日可增加13.6萬噸的水,讓南部供水穩定。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高雄本洲產業園區7成廢水都靠它!連2年營收創新高,平和10年磨3劍,拼成廢水處理救援王

廢水處理廠平和環保,興櫃掛牌後連續兩年營收刷新高紀錄,除了承接重金屬汙染的金屬廠廢水再創佳績外,也是10年前高雄阿公店溪染紅後,扛起本洲產業園區內廢水處理的重要功臣。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北部整週雨不停,南部這水庫近500天沒下大雨破紀錄...明年一期稻作休耕,一圖看懂水情多吃緊

台灣水情呈現南北兩樣情!南部從入秋後,降雨天數屈指可數,和北部雨下不停地天氣簡直天壤之別,北部人哀求雨快停,南部人則希望快點下雨。南部不下雨,進入枯水期,這讓多座水庫「很渴」,水情也持續吃緊;其中南部重要水庫之一的曾文水庫,主要集水區已長達493天沒有出現單日累積80毫米以上的大雨,創下歷來紀錄,目前蓄水率僅剩27%,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已宣布停灌。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