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工業總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印度商工部次長率團訪台:投資印度比中國更安全 向台灣半導體業、紡織業招手

印度商工部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於 10 月 24 日至 27 日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台,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台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台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台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台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基本工資拍板8連漲!月薪27470元、時薪183元調幅4%…勞團28K落空:不滿意但可接受

2024年基本工資確定調高,基本月薪從2萬6,400元,調高到2萬7,470元,調幅4.05%;基本時薪則從176元,調高到183元,調幅4%。勞方代表稍早喊出2萬8千元目標,雖未達標但勞方表示仍可接受。資方代表則大表無奈,稱資方並非反對調升基本工資,但調幅與原先預想的3%有不小差距,感嘆「明年就要選舉,政府有選舉承諾要顧。」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改革稅制 比發全民紅包更火急 未分配盈餘課稅砍半 為何企業仍不滿?

政府稅收連年超徵,二○二二年創下史上最高近五千億元的超徵紀錄。在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熱烈討論之外,現行稅制的闕漏及改革之道,更值得全民關注。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以「水晶肥皂」起家,南僑集團副董陳飛鵬23日辭世,享壽80歲…哥哥陳飛龍悲痛治喪

南僑集團(1702)副董事長陳飛鵬於9月23日晚間病逝,享壽80歲,由哥哥、南僑董座陳飛龍成立治喪委員會。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通膨一定來、升息也難解!工總:上次漲電價傷產業,若再漲會造成民怨!

全國工業總會今(1)日發表2022年白皮書,共提出74個議題、208項政策建議。談到通膨對經濟的影響,工總理事長苗豐強直言,「我們敢肯定的是,通貨膨脹一定來,而且嚴重程度,不是用傳統升息方式,就可以解決的。」苗豐強稱,台灣的「5缺」(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問題,大家都覺得很嚴重,暫時也無法化解,經濟部先前於6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宣布調漲用電大戶電價,「對產業來講,是個很大的傷害,因為什麼都在漲,不只是電。」苗豐強也說,如果9月份的電價審議委員會,再次決議調漲電價,「真的是會造成民怨」。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謝金河:「台塑正研究小型核電站,供100萬人用電」 為何有企業界聲音說 反核不要反到很極端?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前天(2日)播出的《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近期有不少企業界聲音反映,或許反核不要反到很極端,宜考慮延後核一廠至核三廠的除役年限,或是做為再生能源發電缺口的備用電力,「因為一旦電力不足時,台灣的產業很容易『掉鍋子』」。謝金河也提到,「最近有很多企業界跟我講,像包括王文淵董事長說,台塑在研究小型核電站,就是(供應)100萬人用電,它沒有核廢料的問題」。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