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工程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學電腦的時代過去了!大學該念什麼科系?黃仁勳給答案:如果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領域才是未來

美國繪圖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他日前出席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時,被問到如果站在科技的前端,人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他回應,「學習電腦的時代過去了,生命科學是未來」。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潛力新創》獲中經合投資 號稱是亞洲首家民間核融合公司 Alpha Ring要用核融合打造新護國群山

正規劃在台南設立全球第4個研發據點,這家公司要透過產學合作方式,串聯台灣相關領域,組成核融合供應鏈體系。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創全台唯一「三位一體」生醫園區!北醫大雙和校區啟用,發展生醫轉譯基地

臺北醫學大學今(6/1)在雙和醫院,舉辦雙和校區啟用暨63周年校慶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皆蒞臨致詞。北醫大體系校院主管、校友及各界貴賓逾400人,共同慶賀北醫大啟用雙和校區,未來將成為臺灣生醫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為何日本願豪砸1000億台幣 大手筆補貼台積電設晶圓廠? 這要從兩年前東京大學挖角他說起

就在本月14日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證實,將赴日本設廠的計畫後,當天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宣布解散國會眾議院後的記者會上提到,台積電日本投資案將達1兆日圓之譜。若根據之前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擬補貼一半建廠經費,就意味日本納稅人將拿出5000億日圓(約1200億台幣),這在日本史上是極少見的大手筆。日本媒體也曾報導,東京之所以能讓台積電點頭赴日設廠,緣由就是兩年前台積電與東京大學的半導體技術研究合作案。值得注意的是,東大為此特別從慶應大學挖角,找來有「日本半導體3D堆疊技術第一人」外號的黑田忠廣教授,主導東大與台積電的合作計畫。

日期:2021-10-22

產業時事

為何日本贏得台積電芳心 在熊本耗資8000億日圓蓋晶圓廠? 故事要從2019年這件事說起

上周六日本最轟動的財經新聞,莫過於前一晚從日本國會傳出,台積電(2330)預定在九州熊本縣新建一座20奈米製程的晶圓廠,主要生產SONY的影像感測晶片及汽車龍頭TOYOTA的車用晶片,預定2023~2024年投產。更令人矚目的是,這座晶圓廠造價估計7000~8000億日圓(約1700~2000億台幣),其中SONY也將投資少數股份,且大力遊說台積電設廠的日本政府,準備補貼高達50%的建廠經費,也就是最高約1000億台幣。這筆日本政府創紀錄特別支出的財源,將來自2021年度的政府預算修正案,預計在本月底日本眾議院改選後,由新一屆日本國會通過。台積電並未回應日本媒體這項報導,但日媒剖析,自民黨政府之所以能獲得台積電點頭,赴日設立至今在日本本土技術最先進的晶圓廠,緣由就是近兩年前台積電與東京大學締結的技術合作計畫。其次,日本半導體產業在封裝技術及材料的優勢,以及經濟產業省(相當於我國的經濟部)今年6月提出國家層級的半導體成長策略,也是讓台積電點頭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1-10-12

產業時事

她爆料4內幕讓臉書股價跌近5%!這個令祖克柏壓力山大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2021年10月3日,1名揭露臉書(Facebook)大量內部文件,指控該公司將自身利益置於公共安全之上的「吹哨者」,在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接受訪問、曝光身分;隔天,吹哨者露臉,以及臉書、Instagram(IG)、WhatsApp發生大當機的消息,使臉書股價應聲重挫,收跌4.89%。

日期:2021-10-05

競爭力

健行科大落實跨域整合學習,深化產學連結力

工商專校起家的健行科技大學,具有超過50年的創校歷史,始終秉持著「適才適性」的教育理念,發展一系列具前瞻性、緊扣產業脈動的多元化跨域學程,為各大知名企業及專業領域培育出最具競爭優勢的頂尖優秀人才。

日期: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