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工程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泥、國產、亞東等18家預拌混凝土廠,遭公平會重罰2.13億!有15家被抓到開群組互通消息、曝光報價

公平會主動立案調查,北部地區預拌混凝土業者是否涉有聯合行為,周六(2/18)表示,查獲台灣水泥(1101)、國產(2504)、亞東預拌混凝土等3家全國性業者及桃園市15區域性業者,共18家預拌混凝土業者從事聯合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以2.13億元罰鍰。對此,台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針對公平會提出桃園地區預拌混凝土業者聯合行為之裁罰,公司已充份配合調查,故對此決定深感意外。公司戮力發展低碳產品,並且是台灣唯一業者施行混凝土安心履歷制度,混凝土品質與價格向來為業界最優,深獲客戶信賴,不可能也無必要與其他同業從事聯合行為。將依據公平會後續來文,依法提出行政訴訟救濟。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產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平會裁決書,待收到公文後,再研議提起訴願;亞東也回應,尚未收到公平會裁決書,等正式收到後,檢視其裁罰理由及內容,再與律師研究後如何因應,確保公司權益。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長達半年的漢唐經營權之爭終於落幕》新任董座李惠文的下一戰:支援台積電赴美建廠

長達半年的漢唐經營權之爭,終於落幕,由創辦人遺孀、漢唐前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為首的大股東派獲勝。而新經營團隊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台積電完成美國建廠。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對焦產業痛點啟動系統管理,BestEIP管眾網以電子化驅動企業革新

有鑑於我國營建業電子化尚未普及,亞洲住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0年12月,鎖定以網路雲端服務協助營建產業電子化升級!隨後開發出我國第一套營建工程電子化管理雲服務平台iBuild工程系統,提供業者從工程預算、工程合約、工地計價等完整的工程成本管理系統。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海上變形金剛 海事工程大功臣

有沒有一艘船,可以救難、可以搭建旋轉橋,又能完成離岸風電的布建?在台灣就有這麼一艘萬能平底船——宏禹一號。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金正恩的秘密基地?北韓這棟「全球最高蚊子館」比新光摩天大樓高出86公尺

312公尺的艾菲爾鐵塔,曾連續40年,蟬聯世界最高建築,而在神祕的北韓,竟有著1棟比艾菲爾鐵塔更高(330公尺,較台北新光人壽摩天大樓高出約86公尺)的建築—「柳京飯店」(The Ryugyong Hotel),由於迄今仍未正式營運,因此被外媒封為「全球最高閒置建築」。

日期:2019-10-18

財經時事

B型企業》從小林村重建到高雄駁二,都有「節能屋」身影 這家10人小公司 供給全台1%太陽光電

節能屋董事長楊明坤,從資通訊創業起家,這幾年投入太陽能發電系統,布局結果,早不僅限於他所說的「商機」,更為海內外的災後重建地區,帶回光明。

日期:2017-10-05

財經時事

南台灣底渣再處理公司出包 引爆垃圾圍城 區域調度卡卡 讓垃圾大戰年年開打

垃圾大戰年年開打,燈會、禽流感一下便攻破區域垃圾處理系統,讓縣市首長忍不住埋怨走投無路,甚至比調頭寸還麻煩。垃圾圍城,究竟該怎麼解?

日期:2017-08-10

投資理財

台灣首例 建商扛責重建海砂屋

一棟二十四年前興建的大樓,被原建商主動發現為海砂屋,為了對住戶負起責任,建商開啟一段整合重建之路,讓一樁可能成為彼此互控的糾紛,變成重建家園的美事。

日期:2015-01-29

職場生活

黑火藥與核融合

雲端世代透過網際網路進行社群互動協作,就像呼吸般自然,他們手握核融合級工具,必要時可爆發出完全超出當前社會掌權者想像力與理解力之外的巨大能量。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艾克森美孚比你想像中要脆弱

當儲量減少、競爭對手放眼未來之際,石油公司之王艾克森美孚卻堅守著過時的作戰計畫不願改變,這讓分析師與員工對公司前景都表示極度的擔憂。

日期:200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