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已違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他為省遺產稅,死前將3千萬存款轉贈妻子,卻反而增加150萬稅費!會計師:常見4種不當稅務規劃

許多財富傳承的不當作法,都肇因於未即早規劃,直到晚年重病,才大筆大額的積極移轉財產,以致誤觸國稅局的實質課稅原則。有些人則是不了解國稅局的查核技術,自以為操作手法隱蔽,最終導致補稅加罰。接下來介紹幾則常見的不當稅務規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朝野有共識 首次修憲複決卻未能過關 18歲公民權不能止步 再戰仍有兩條路

我國首次修憲複決案,在有效同意票僅二九%之下,宣告失敗,反映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修憲門檻過高的問題。十八歲公民權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高虹安男友助理費疑雲,民眾黨開記者會批「國家機器」…林耕仁臉書寫千字文反擊

編按: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日前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聘雇男友擔任立法院公費助理,涉嫌詐領助理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週日(11/6)上午舉行「新竹不是白綠藍三腳督,白與黑、是與非的對決」記者會。立委邱臣遠指林耕仁所爆料高虹安助理的勞健保、加班費皆屬個資法保護範疇,須經當事人同意才能取得公布,要求檢調進行調查;對此,林耕仁提出六點聲明回應。以下為林耕仁臉書全文。

日期:2022-11-06

產業時事

中山大學助理教授邀張安樂到校演講 校長不以為然、發信向學生致歉:我感到痛心疾首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的「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昨(21)日邀請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到校演講,引發外界議論。對此,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昨晚間發出公開信給全校學生,表示此活動已違背學術份際、濫用講學自由,他深深感到不以為然,且邀請有犯罪前科,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者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學術倫理,「身為校長,我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柯文哲將訪美 全美同鄉會列九要點籲「不要去接待投機政客」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3月16日至24日訪問美國,不過,全美台灣同鄉會卻發表聲明,並列九大要點,表示「不支持且不接待柯市長訪美行程」,並呼籲全美台僑,「不要去接待如此投機的政客」。

日期:2019-03-11

財經時事

單一窗口報名、理事長直選 林德福槓上單項協會 舊派系悄悄動員 體育署要硬起來

體育署讓民眾透過官網申請加入各單項協會,每周三公布最新報名人數,但卻成為有心人士操作的依據,舊派系動員競賽似已展開,體育署如何避免改革白忙一場?

日期:2017-11-16

保險稅制

「積木式」投保 小錢買到大保障

意外、死亡事件頻傳,但經由保險公司公布理賠數字後,卻發現每個人的理賠金額竟然不到三百萬元,台灣人平均一年繳近十萬元保費,多數都拿去買高保費、低保障的儲蓄險,想要用保險金讓家人安穩過日子,恐怕是不可能的事。

日期:2014-08-21

品味人生

台灣民宿年賺二十億背後的三大亂象

去年,台灣民宿業營收超過二十億元,但隱藏在這二十億元背後的亂象,卻是高達五成的不合法民宿,而且越豪華的民宿,不合法比率越高,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