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巴淡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尾牙:今年景氣第二季之後才會明朗,上半年辛苦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雙執行長之一的鄧國彥表示,目前來看景氣變數大,不過他仍希望,下半年在新產品上市與新客戶發酵下,能夠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淡季。雙執行長之一的鄭光智則透露,和碩耕耘多時的伺服器事業,不僅今年中就會開始對中大型CSP(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少量出貨,更是以輝達GPU為基礎的AI伺服器。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蘋果要求台零件輸出需標「中國台灣」!紙箱寫「ROC或台灣」退運或銷毀…中國海關這招弄台商

編按:外電報導蘋果(Apple)警告供應商,從台灣輸往中國貨物,應嚴格遵守中國海關標示規定,在台灣的貨物製造地須標示「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目前時機格外敏感,主要是蘋果供應商正在為秋季發表新一代iPhone等新品備貨零組件,提前示警以避免亂象發生。這次全部台商都會面臨「標籤新制」,也就是即日起台灣進中國的海關文件,稱謂要求標示為「中國台灣」,而改印刷標籤、重印紙箱都要花費時間,可能就會推慢出貨時程。經濟部週五晚間指出,確實接到多家台商表達被進口商、貨代通知,貨品上不應只標示ROC或台灣,但目前未有被扣貨案例。事實上,總統蔡英文8/3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都是座上賓,市場即傳出,因為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週五(8/5)回應表示,媒體提及中國廠區被迫停工、出貨停止一事,和碩在此說明,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之情事。據了解,和碩蘇州廠名碩所在地的綜合保稅區,當地海關引用2015年已經公告、但從來未曾認真實施的「關於涉及台灣稱謂問題」規定,外箱若只標示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全部退運。業界指出,凡出口至中國產品外包裝帶有中華民國/ROC或「台灣」字樣,貨物將被查扣銷毀,但組裝成品由中國出口則未受影響。

日期:2022-08-06

產業時事

不只緯創!蘋果半年內盯上3家代工廠 無視「這原則」恐遭踢出供應鏈

iPhone代工大廠緯創的印度工廠因勞權糾紛驚傳暴動,蘋果撂話將其列入觀察名單。今昔相比,蘋果的ESG火力似正重新調校,開始瞄準「製造代工廠」。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川普規則 看不見的殺機

美東時間四月四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貿易戰一年後、雙方偃旗息鼓的關鍵象徵。然而,這是否代表中美兩大強權有望再度攜手向前、全球經貿也將重回過往秩序?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惡鬥一年 川普到底是如何完勝習近平?

美東時間4月4日下午,白宮,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中美貿易戰走進尾聲的關鍵象徵,「就連最困難的部分,我們都已得到進展……。」川普說道。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已羨慕!和碩豪發破億尾牙獎金 安慰獎也有1.2萬

科技大廠和碩(4938)尾牙在昨(27)天熱鬧展開,除了有明星藝人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和碩祭出尾牙首獎為價值80萬元的Nissan Kicks,董事長童子賢隨後再「加碼」30萬獎金10位,而就算偏財運沒那麼好的員工,也通通有「安慰獎」1.2萬元的紅包,總計和碩一晚發出的總獎金額破億元,連5年蟬聯企業尾牙獎額榜首。

日期: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