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希臘債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牽動3.5億人福祉 歐盟統合之象徵 歐元20歲轉大人 如何數位化是新挑戰

歐元是人類最偉大的金融創新之一,更是歐盟政治統一與經濟繁榮的象徵,度過多次生死挑戰的歐元,能否穩守全球第二貨幣的地位?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阿根廷總統與拉嘉德 大跳最後探戈?

拉嘉德已將IMF的未來與阿根廷緊緊綁在一起了,她要幫助馬克里把阿根廷從經濟崩潰邊緣拉回來,這是她十年任期的最後一搏,沒有後路,只能繼續往前,跟著馬克里一起跳探戈了。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黑天鵝與白天鵝——金融市場的變與不變

回顧2016年,許多被視為黑天鵝的事件,結果都是反高潮成為白天鵝,金融市場總是瞬息萬變,如何看透並解讀各種複雜訊息,或許是2017年最大的投資考驗。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從英國脫歐公投到川普

英國脫歐公投,讓全球金融市場屏息以待,脫歐與留歐兩派拉鋸波及各國股市;公投結果也許成為美國大選風向球,激盪美國人選出一位非典型的候選人來當美國總統。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希臘紓困案 IMF腳底抹油被抓包

沉寂許久的希臘債務問題,這兩天又重回國際媒體版面。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事務主管湯姆森(Poul Thomsen)3月19日與同事討論未來紓困方案的電話,日前遭到維基解密公開。內容透露他有意讓IMF退出救助,藉此逼迫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意希臘債務減免。看到這番內容,梅克爾當然不太高興,更不爽的是希臘,認為這是IMF寧讓希臘置身破產邊緣的鐵證。此外,今年七月希臘能否拿到紓困金,安度償債高峰,也因此添上變數。

日期:2016-04-07

產業時事

動盪時局的守護者 梅克爾

梅克爾,自由世界的總理,從東德路德教派牧師的女兒,到歐洲大陸的實質領導者。」這是甫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二○一五年風雲人物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該雜誌上被賦予的定位。

日期:2015-12-17

投資理財

何勞費心猜升息 定期定額最愜意

今年來金融市場最大的議題,除了希臘債務問題與中國股市動盪外,莫過於揣測美國聯準會何時升息,每逢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就像個猜謎大會,市場無不屏息地希望從字裡行間,找尋本輪第一次正式啟動升息的時點。

日期:2015-10-08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很糾結

過去,美國只要看本國經濟數據就能決定政策;如今,各國經貿互相影響,風險大增,也打亂了美國升息的腳步。

日期: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