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希臘脫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全世界都押錯寶!

英國公投掀開潘朵拉盒子,下一個英國裂解壓力、歐盟分解危機,到川普當選、中國十九大布局,每一步都會對金融市場帶來撞擊,全球投資難度將不斷升高。

日期:2016-06-30

產業時事

從英國脫歐公投到川普

英國脫歐公投,讓全球金融市場屏息以待,脫歐與留歐兩派拉鋸波及各國股市;公投結果也許成為美國大選風向球,激盪美國人選出一位非典型的候選人來當美國總統。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希臘危機還是歐元危機?

歐洲不願見到希臘脫歐,說穿了,只是害怕衝擊歐元體系。歐洲領袖強迫希臘進一步緊縮,只會導致比齊普拉斯更激進的希臘政治家出現。

日期:2015-07-30

產業時事

希臘悲劇最終回:全民淪輸家

《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作者皮凱提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都希望債權國可以減記希臘債務。原本以為,齊普拉斯握有民意籌碼又有專家加持,得以往他希望的結果發展,沒想到齊普拉斯反而跟債權國簽下更「喪權辱國」的條約。

日期:2015-07-16

產業時事

民粹與激情的代價

7/3 17:00 公投前兩天「贊成」和「否決」兩陣營同時在雅典市中心集會示威。「否決」陣營群眾企圖穿過警方封鎖線,向「贊成」陣營挑釁,在街上火爆開打,警方隨即拋出催淚瓦斯驅趕民眾。7月5日,希臘人民透過公投,對歐洲債權人吼出大大的「不!」激情之後,銀行仍然關閉,大批退休人員仍在銀行前苦等,搶著領出最後一分錢。《今周刊》在現場第一時間見證,一場揮舞民主大旗舉辦的公投,一個正在走向毀滅悲劇的國家。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小心黑天鵝出沒

驚心動魄的希臘公投,可能只是2015下半年動盪的開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投資大師、債券天王,已經紛紛發出空頭警訊,美國九年來的首度升息,正好遇到史上最大的股債泡沫。中國股市六月閃崩,似在預言經濟失速的硬著陸命運,希臘衝撞體制之後,葡萄牙與西班牙又將在秋天大選…。世界看來仍然平穩,但是,未來半年,你必須提高警覺注意,顛覆世界的黑天鵝,正要伺機出沒。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黑天鵝出沒 全球閃崩危機

7月6日,希臘人用公投對歐洲債權人說「不」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全球緊盯歐洲。希臘的問題為歐洲同盟體系,捅出一個破口,接下來,經濟深陷撙節之苦、將在秋天舉行大選的葡萄牙與西班牙,會不會也有衝撞體制的勢力出現?但更令專家憂心的,是計畫中的「英國脫歐」公投,「這才是歐盟瓦解的真正開始。」公投暫定2017年舉行,「希臘脫歐示範」升高了市場的憂慮情緒。

日期:2015-07-09

投資理財

黑天鵝入侵 六大資產該如何重新布局

即使認定泡沫將至,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自己仍然持有股、債資產;二○一五下半年,全球市場在看似平靜的格局中潛藏重大隱憂,但只要用對方法,你的投資也能趨吉避凶。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希臘的罪與罰

一場狂人主導的公投,讓山窮水盡的希臘賭上國家前途,對紓困案說「不」的結果,不僅讓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甚至踩到歐洲地緣政治的紅線。希臘下一步怎麼走?沒有人說得出口。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希臘倒債效應 3套劇本衝擊全球

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一,希臘銀行不開門,ATM關機一天,依目前計畫,直到以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債主條件的七月五日以前,這裡的銀行都將大門深鎖,ATM每天最多也只能吐出六十歐元給你,相當於四張雅典生態動物園的門票售價⋯⋯。

日期: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