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平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歲《紅人榜》柯辰勳猝逝,最後臉書發文竟是意外前2分鐘…年輕人也會心肌梗塞!4徵兆不可輕忽

年僅20歲的《超級紅人榜》歌手柯辰勳驚傳猝逝,他在周一(11/27)凌晨於工作地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廁所內被發現,當時他倒臥地面,經急救送往醫院後,仍於當天凌晨4時20分宣告不治,警方初步判斷死因為心血管疾病。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我們被迫來到父母當年的位置,重複他們曾面對的...」詹慶齡:告別、失去,是中年人的必修課

歲月流淌,經過數十年,將我們淘洗成現今的模樣,它悠悠緩緩,悄無聲息地推移我們到一個個未知之境,無聲的力量沛然莫之能禦,殘酷又溫柔,對眾生一視同仁不假辭色,印刻在每個生命的尺度和速度毫無二致;它也是最忠實的友伴,寬容我們的喜怒悲歡、不可理喻,只靜觀不干擾,默默守護我們走過輕狂躁動,邁向成熟穩定;當然,歲月無庸置疑地博學多聞,只要我們願意,它隨時提供無始以來的智慧精華任憑擷取。 然而歲月常被汙名化,感慨去日苦多,喚它無情,年華消逝,稱它殺豬刀,其實歲月有心,端看能否領會,當我們以為被歲月剝奪了青春,轉身才看見原來生命裡別有洞天;當我們哭嚎歲月釀成生離死別,它同時送來愛與珍惜,並為我們祕密籌謀下一次重逢。 人屆中年,用掉超過半數歲月,剩餘多少不得而知也無須揣測,如今只想說,謝謝過去、現在、未來每一時每一刻的關照,致歲月!

日期:2022-04-06

職場生活

台灣長女的悲歌:家裡弟妹不幫忙不付錢就叫他們滾出去,都是平輩我為何要養巨嬰?

拒當扶弟魔。矯正觀念才能避免荼毒下一代。

日期:2021-01-13

幸福熟齡

批評就是批評,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傷害!面對總是「愛批評」的人,你該怎麼辦?

如果「鼓勵」是陪伴他人走向光明的力量,那麼「批評」往往是把人推入黑暗的行為。

日期:2019-11-15

幸福熟齡

吳念真/痛罵自己的孩子,是心疼到底有沒有能力把他們養大

有一回上山找紅鳳菜,當我撥開濃密的茅草叢時, 眼前忽然出現兩個光溜溜、白晰晰上下交疊起伏著的身體。 那兩個人也許受到驚嚇吧,當下停住動作,不知所措地看著我。

日期:2019-04-12

職場生活

還在煩惱過年怎麼包嗎?這樣包就不失禮!

「我剛出社會半年多,對包紅包一點概念都沒有,版上的大家可不可以給點建議?」引起PTT熱烈討論,對過年紅包要包多少,你有概念嗎?

日期:2019-01-22

職場生活

好故事大家都愛聽!如何說出一個好故事?

故事,會讓人覺得事件好像如在目前,因為當講者一邊描述,聽者也會同步在腦中建構,無形中會將人拉進事件中,也消除了彼此的距離。因此,用故事取代道理,反而讓人記得住、也願意聽。那要如何才能說一個好故事?

日期:2018-09-26

職場生活

說錯一句話 十句好話也抵不過 —擊退令人臉上三條線的白目語

「咦,你結婚這麼多年,為什麼還不生小孩?」「你年終領多少錢?」「聽說你妹妹嫁給有錢人喔?」你知道嗎?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對話,其實都是白目話,當你無意中脫口而出時,很有可能立即被人討厭,說話對象也許不會當場生氣,但其負面情緒卻會在他心中盤繞許久。

日期:2014-07-19

職場生活

《來自星星的你》打不倒的生存學

當外星人「都教授」遇到大明星「千頌伊」,引爆的不只是韓流商機,劇中隱含更深一層的職場生存學。「不是你們不要我,是我不要你們!」從萬人簇擁到千夫所指,即使跌入萬丈深淵,他們教你不耍心機,只要有信念,也能活下去。

日期:2014-05-08

職場生活

野菜的滋味

回憶過去年代裡吃過的粗食野菜,像是豆葉,伴隨的記憶通常是黯淡的燈光下一屋子的愁容吧,所以這道菜早已被自己選擇性地遺忘了。

日期: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