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年輕人回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就像外國人奪下台灣牛肉麵節冠軍!」 台灣青農靠「這款茶」闖進美食界奧斯卡 擊敗國際茶莊抱回世界冠軍!

苗栗青農張家齊,2019年挑戰號稱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用台灣東方美人茶一舉抱回兩座三星大獎,直到2022年更已累積4座三星獎項,是台灣第一人!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國際「慢」運動發展 台灣觀光的國際化從慢城開始 結合SDGs概念邁向永續

對照現今社會的快步調,高速的生活節奏開始讓人越來越嚮往慢生活的樂趣,然而「慢」並不是完全靜止,而是在更舒適的環境與氛圍下,好好享受生活,因此國際開始掀起慢食、慢活、慢城等多元的「慢」經濟,而積極推動這種概念的城市或國家,也進而成為追求新旅遊體驗的國際觀光客首選。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農工並進、創夜市奇蹟、拚遊子返鄉 他們這樣攻下最獲信賴首長

二○二二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最佳首長信任獎」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以及防疫表現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

日期:2022-09-28

財經時事

漁電共生創綠金,地主、漁民、系統商共享成果

2025年,太陽光電占比目標應達到所有再生能源的20%,除了屋頂之外,占地廣大的魚塭成為熱門種電案場。

日期:2022-09-13

我城我鎮

從沒落到再崛起 老農村迎來第二春

台灣放眼世界,更該內觀島嶼。一旦我們張大眼睛,走入這塊土地時,將可以發現從產業企業、地方政府、在地人民一起翻轉、共同改變的力量。本期以隔周刊出的「我城我鎮」,與讀者一起看見每個認真努力的在地故事。

日期:2021-11-17

品味人生

食農教育結合輕旅 直販所搶伴手商機

台南白河積極盤點地方特產,創立「白河選品」為城鎮自有品牌,整合農特產品與觀光資源,號召青年返鄉推動行銷,擴大地方創生效益。

日期:2018-10-11

投資理財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建立媒合平台 號召企業投資故鄉

明年即將啟動的「地方創生元年」計畫,主責單位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受採訪時強調:「地方創生第一步,必須先設法活絡地方產業,才能產生島內移民與青年返鄉的誘因,達到區域均富、均衡的效果。」與之前社區營造強調社區自主主體性不同,地方創生更在意地方產業的復興,唯有經濟活絡,才可能吸引年輕人回流

日期:2018-10-11

財經時事

人口老化危機如何解?

台灣的人口結構問題與日本相似,日本的人口從高峰反轉的衝擊,比台灣早十五年,但未來幾年,台灣人口老化將比日本還要快速;迫切危機襲來,台灣該如何面對?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三位歸鄉遊子 讓山城總鋪師名聲響全台

時代的更迭,讓曾盛行於民間的「辦桌」逐漸式微,造成總鋪師的原鄉——高雄內門迅速蕭條,但在歸鄉的遊子和地方人士的推廣下,老產業得以展現新面貌,創造驚人的潛力。

日期:201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