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年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從14檔金控股EPS排行看預估配息,玉山金股民表示:有撫慰去年空虛的心靈

今年一開始,金控的表現又比之前更趨穩定,不過在穩定中仍有幾家經歷波折,從年初累積至今的EPS我們可以看到其中三家的狀況呈現負成長。下面我們就用表格來呈現14家金控的狀況。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買00940真懂ETF?不會跌破10元?施昇輝:0056曾破發還腰斬「不明就裡瘋就可能大回檔」

最近看到媒體紛紛報導一般人搶購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基金)的新聞,覺得這些人是不是瘋了?有人解定存來買,有人拿房子去抵押借錢買,連出家人也動了凡心來買,券商人員為此忙翻天,最後還有幾家券商乾脆宣布停止接單,甚至發行商元大投信和央行總裁都出來呼籲投資人要冷靜。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合庫金、富邦金...14檔金融股還原殖利率大公開,這檔竟衝7.5%!股海老牛:這2檔「我每年除權息再補貨」

台股閃現2萬點,股民一同見證歷史,雖然總是遇到高檔賣壓,不過仍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今年其實只有1月出現短暫回檔,後續走勢相當強勢,連同成交量不斷放大,單日成交量衝上5800億,與三年前「航海王」全民瘋股盛況相似,這波漲勢你也有抱緊跟上嗎?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74萬股民注意!亞泥、國產、台泥...3大水泥股配息出爐,2檔殖利率衝6%、老董昔「這句話被奉經典」

水泥股配息出爐!連續41年配發股利91元、遠東集團旗下亞泥宣布今年配息2.1元,連續6年殖利率站上5%。另外,國產配息2.1元殖利率近6%;環泥配息1.8元、配股0.2元,現金殖利率5.7%;水泥龍頭台泥去年EPS為1.06元,法人以股息發放率7成推算,今年配息有希望達0.7元,殖利率2.1%。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勞工「保費加碼補助」來了!繳款單一開政府給5千「免申請直接領」 受惠對象、資格條件曝光

為了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福部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國保被保險人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保險費,可以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換算一般被保險人最多補助9個月,可以獲得5337元的補助。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兒盟標案每年上億元,王育敏任董事該利益迴避?何時請辭聯盟職務,她回應最快這兩天動作

北市1歲多男童遭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待猝逝,立委王育敏擔任兒福聯盟董事,在周三針對虐童案表示將會在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針對社會安全網的漏洞及補強措施研擬修法及檢討。不過也因為王育敏的兒盟身分特殊,甚至被稱為是「門神」,不少人質疑是否能超然面對兒盟弊端的質詢,王育敏週四(3/14)面對記者詢問表示,自己會在明後天辭去兒盟董事一職。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京城銀、台中銀、國票金「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金融股股利誰豪邁?5檔現金殖利率最高有6%!

從去年到今年年初,金控獲利持續攀高,市場普遍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果不其然,近期公布股利政策的京城銀、台中銀、台企銀、國票金等,都沒有讓小股東們失望,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攻防,公司市值大洗牌!盤點前10名台塑四寶只剩1家...謝金河:靠中國的產業一直往下

台股20000點,產業正激烈洗牌中!這個禮拜台股在兩萬點攻防,市場投資人正熱烈討論台股的兩萬點行情,當然有人開心,也有人無感。有立委質詢陳建仁院長說:這只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很多傳統產業都沒有跟上!陳院長反問質詢他的委員:台股上兩萬點,妳不開心?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