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廣東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有斷掌命!年輕離婚、獨子車禍亡,親家來爭產…東門鴨莊創辦人66歲重啟爐灶,「不想讓孫子看不起」

東門鴨莊創辧人姚美貞是個歹命的女人,年輕時離婚,一個人辛苦扶持一間老店,獨子陳載聞成年後傳承給他。原以為她未來能有個可靠的依靠,孰料兒子於2021年騎重機車禍過世,媳婦於今年初又因憂鬱症去逝,留下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內心的難過和悲傷還沒撫平,卻出現「爭產」事件。她和親家為了三個孫子的扶養權鬧上法庭。目前一審判決姚美貞敗訴,親家更阻止她探視孫子。她感嘆自己被創立的事業排拒於外,連孫子都以為「奶奶是來爭你們的財產」。她問:「我們到底是有什麼仇恨?」66歲的姚美貞失去了摯愛的獨子,為了自己的老後生活,只好再度創業。今年7月於南昌路成立「老字號東門鴨莊」,二代店以全新的風格樣貌開張,推出南門店限定「脆皮燒鵝」、「煙燻土雞」、「鹹水土雞」。甫上市就征服饕客味蕾,一天營業額逾6萬元。只是,在銀髮之年重新出發,她的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員工不好請,每天一大清早5~6點就得烤鵝、烤雞、備料。凡事親力親為讓她累壞了,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玩轉金門新視界

國共時期,金門是重要的防守戰地,然而隨著戰地硝煙的退去,許多文化資產和老舊古蹟開始被聚焦,如同偽出國的異地趣味,為金門帶出不一樣的年輕新玩法。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全球有麥當勞,南臺灣有丹丹漢堡:不砸錢行銷的品牌獲利模式

警語:投資有一定風險,投資品牌有賺有賠,操作之前應檢視公司營運計畫,是否包含「品牌獲利模式」。同時,也避免過度沉溺於免費行銷,本文宣導正確投資品牌,有效運用資源,把錢花在刀口上。

日期:2019-07-18

品味人生

老謝:澳門美食新天地

夜晚散步走到澳門的漁人碼頭,原來這是賭王何鴻燊號召斥資18.5億澳門幣,以人工填海造陸工程造出的新生地。這個新生的休閒娛樂場域,看起來是以美食為號召。

日期:2019-04-19

對外供稿

專家說法》出國不小心吃到染非洲豬瘟的肉品 會怎麼樣嗎?

金門發現的死豬確定染上非洲豬瘟,不只國內畜牧業者擔心中鏢,許多民眾也擔憂,如果出國不小心吃到染上非洲豬瘟的豬肉,對身體是否造成影響?

日期:2019-01-04

品味人生

解開4個米飯迷思 糙米比白米好?糖尿病患不能吃稀飯?

全穀雜糧的營養比白米飯多,每個人就都該吃糙米嗎?糖尿病患血糖難控制,因此要少吃飯、更不能吃稀飯?關於米飯的4個迷思,營養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18-12-05

品味人生

幸福好食光

幸福,可以很簡單。晨起一碗地瓜燕麥,耳畔有靈動音樂流淌著,就能幸福。幸福,可以很豐富。陽明山飽含微量元素的一盤山藥,一杯現榨白柚汁,一枚麻油荷包蛋。幸福,在台灣最是可以兼容並蓄,簡單且豐富。就如同,小小島內既有蓊鬱森林,又有無垠大海,既有高山又有寬廣的平原。錯落並置的自然環境,同時提供美景與各具地方性格的食物,多彩又多「滋」。最幸福是,認真勤懇的農民和大地合作無間的豐碩成果。他們讓台灣的餐桌成為生命的畫布,每一口食物,每一次回味,都讓我們一起喟嘆對大自然最謙卑、最誠心的禮讚。

日期:2014-12-18

品味人生

金門 迷彩服背後的幸福島嶼

金門的黃金海灘不僅是海灘,更充滿了歷史記憶;戰地景觀有說不完的故事;你以為不起眼的小店,竟然嘗起來都如此美味!道路不僅平坦舒適,沿途還有可愛的風獅爺與濃濃金門人情味陪伴,你說,怎能不讓人愛上這幸福島嶼呢?

日期:2013-05-23

品味人生

「 303 廣東粥」望重士林 P.101

「 303 廣東粥」,在外名號雖不響亮, 但在士林夜市的小吃攤裡,它可是塊響叮噹的老招牌。從民國六十八年創立到現在,不覺悠悠已過了二十個年頭,老闆黃砰澤很自豪地說:「全台灣大概就屬我一天賣粥賣最多了!」

日期:199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