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張基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成式AI像核子大戰,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唐鳳:防禦方法要靠它

今日(7/12)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點子松論壇以「啟動未來—數位民主與公民參與」為主軸,邀請蔡玉玲律師(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李崇僖教授(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以及黃彥霖先生(數位發展部民主網絡司資安制度工程師),針對數位時代下的公民參與議題、多元年齡的共創共融以及民主化AI的展望與實驗,讓民眾在不斷創新的科技潮流中,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中發揮公民力量。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侯市長帶我逛鶯歌老街,民眾搶拍照…謝金河:中國廉價品壓境,陶瓷新生代翻轉工藝品老路

侯市長帶我逛鶯歌陶瓷老街在九合一大選落幕不久,侯市長推薦我到鶯歌陶瓷老街走走!這是我們一系列從溪坪古道到坪林老街,三峽老街之後的系列活動,其實背後都有一個主題:落實地方創生,創造在地機會。

日期:2023-01-27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今(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6位文化工作者帶來匯聚相信的故事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4月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登場,整合線上線下商策合一 展現臺灣自信,看見文化的各種可能

臺灣文博會十年了!從最初的商展,到融入文化內容、在地議題等主題策展,每次轉型都引發熱烈的討論。今年臺灣文博會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主題,透過商策合一的規劃,首度與電商合作推出線上買「Get Buy」專區、同時打造Film Studio直播洽商媒合機制,整合線上線下的全新會展型態,展現臺灣蓄勢待發的軟實力。

日期:2021-04-13

產業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 創新讓台灣成為世界強國 贏得全球產業先機

2020對全球而言是個辛苦且艱難的一年,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用紅色大叉,暗喻史上最糟糕的時刻,然而當全球產業供應鏈,因新冠肺炎黑天鵝被迫面臨重組之際,正是台灣發揮創新軟實力,躍升世界強國的最佳機會點。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為何要做數位身分證? 唐鳳指主因是「這個」 且政府創新可這樣做

你對於「創新」的想像是什麼?經濟部今(28)日下午舉行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除了請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進行專題演講,還有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獎代表,包括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等人,來講解各自的得獎故事。

日期:2020-12-28

產業時事

設計力即國力 台灣設計研究院奪東方話語權

設計是一座城市,乃至於一個國家最好的軟實力,在資源相對有限的島國,人們常說,台灣不必和大國硬碰硬拚力道,反倒應善用自己的文化底蘊,打造出國家特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主台灣設計研究院(設研院),作為國內唯一以設計為核心,促進產業、公共服務與社會創新為目標的法人組織,將台灣設計(DIT)推向國際,引起全球矚目,掌握東方設計話語權。

日期:2020-12-03

財經時事

科技文創跨域整合 展現國家創新力

我國獎勵產業創新最高榮譽的「總統創新獎」,1日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台灣設計研究院、黃勝堅總院長及郭建甫董事長榮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

日期:2020-09-03

財經時事

蔡英文親頒總統創新獎 台灣設計研究院、黃勝堅、郭建甫獲獎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第四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肯定獲獎人在不同領域發揮創意、投入創新的精神,展望未來,創新力必須被應用在每個領域,才能加值創造更大的效益,加速經濟成長的動能。政府將會和大家攜手努力,她也期盼台灣在變動的世界局勢中,能夠持續保持關鍵地位,脫穎而出。

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