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張昌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永豐新舵主》「翁語錄」振士氣、翻新營業廳 空降60天 翁文祺的改革大計在哪裡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空降接任永豐金董座,兩個月來行程滿檔,分行營業廳的美化外人看得到,內部更紛紛背起「翁語錄」,但陷入治理危機的永豐金,翁文祺到底帶來什麼具體的改革?

日期:2017-09-07

職場生活

百億大亨郭炎 縱橫港台資本市場的傳奇

今年港台資本市場中的風光人物郭炎,六月成為國泰金控的董事會成員,七月也回任接掌香港中信資源,事業版圖更跨及中國飯店業及法國酒莊,這位金融大咖為什麼能縱橫不同場域?

日期:2013-11-21

產業時事

一封信、兩位董座和三位被告的啟示

台塑一年多來的八把大火,燒得領導階層方寸大亂,管理嚴重脫離常軌。台塑內部人士直指,王文淵的「大阿哥」強勢性格,是台塑治理的關鍵危機。「他爬得愈高,總管理處功能愈弱化,稽核功能全都漏,讓公司治理出現大問題。」

日期:2011-09-15

產業時事

陳裕璋「戒嚴作為」鎮壓金融春天

近期,向來支持泛藍居多的金融業盛傳,明年總統大選馬英九在金融業的選票將大量流失,造成如此大翻轉的主要關鍵為陳裕璋。這位馬英九從市府時代一路提拔的子弟兵究竟為什麼讓金融業者如此氣憤難平?

日期:2011-08-11

產業時事

馬政府缺人才 連戰人馬黃壽佐復出

「台灣金融業登陸不能只搞銀行,證券業更是重點。」相較於過去老行庫的審慎保守,台灣金控新總座黃壽佐在交接的第一天,隨即展現截然不同的大鳴大放作風,有問必答,向媒體說明他對台灣金控的全新藍圖。

日期:2010-09-09

財經時事

沒有聲音的國民黨大掌櫃張昌邦 P.56

不管扮演什麼角色,前國民黨掌櫃劉泰英始終是個充滿爭議的人物;而且劉泰英永遠是罵必還口,絕對不讓自己受委屈。相較之下,國民黨現在的掌櫃張昌邦,幾乎是個沒有聲音的人。

日期:2002-09-26

財經時事

透視龍頭黨營事業換龍頭 P.94

國民黨黨營事業在十一月五日,以召開臨時董事會的方式,通過由光華投資公司董事長張鍾濮接替簡松棋,出任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人事案,而投管會執行祕書劉曾華則兼任光華董事長。簡松棋表面上是專任幸福人壽董事長,但實際上卻是走得不愉快,和投管會主委張昌邦的不和搬上台面,至於張鍾濮和劉曾華卻是無故被流彈打到,一肚子悶氣。

日期:2001-11-22

財經時事

劉泰英臨去秋波 親信大升官 P.44

李登輝辭去國民黨主席之後,牽動黨中央一級主管大調動,在黨營事業呼風喚雨七年之久的投管會主委劉泰英,雖然在交接前一天表示接管黨營事業七年以來,旗下七大控股公司的淨值增加了二七六億元,而七大控股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也將由新任主委張昌邦決定,但說歸說,劉大掌櫃還是在離開投管會大門前,趕批最後一批人事異動,其中不乏自己身邊的親信幕僚,完全內舉不避親。

日期:2000-04-20

財經時事

張昌邦如何收拾殘局? P.26

在國民黨營事業呼風喚雨達七年之久的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日前終於卸下了主委一職,改由張昌邦接任;當雙方人馬在投管會手扶梯交會時,劉泰英輕揮衣袖,神情頗為輕鬆灑脫,相對之下,準備上任的張昌邦似乎笑得有些沉重,畢竟成為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的第一屆投管會主委,壓力確實沉重。

日期:200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