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張昭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台塑家族「孤鳥」:這一仗很難打 喪失關鍵一席 王瑞慧恐成弱勢董座?

長庚董事補選,是台塑王家一派與王瑞慧所結合的長庚醫師派的對決,十二月五日結果出爐,由李鴻鈞當選,未來可能牽動長庚董事長寶座;王瑞慧接受本刊專訪時承認,這絕對是一場硬仗。

日期:2017-12-07

產業時事

長庚風暴》衛福部報告出爐 張昭雄眼淚恐白流?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長庚風暴調查報告,一改過去和稀泥的態度,要求董事會不得淪為家族會議,跨出一大步。只不過,醫界大老、林口長庚內部和醫院管理專家更擔心,此次長庚風暴核心在於「過度強調績效」與「行政凌駕醫療」的營運模式,嚴重影響全民就醫權益,這個貫穿調查報告的核心精神並未受到重視,醫界大老張昭雄的眼淚恐怕白流了。

日期:2017-11-22

產業時事

【內幕】改革或是沉淪?長庚關鍵一席董事週五揭曉

林口長庚風連燒好幾個月,10月2日被外界視為改革希望的長庚大老張昭雄含淚請辭董事,據了解,長庚將在週五(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這個關係到800多萬就醫人次的醫療帝國主事者們,究竟端出何種處方宣示改革決心,全民都在看。

日期:2017-11-09

職場生活

獨家!孤臣最後一滴眼淚 》張昭雄辭去長庚董事與革新小組召集人

長庚醫院爆出急診風波後,院方找來長庚出身、一手創造急診專科制度的醫界大老張昭雄止血,三個月的努力後,張昭雄在十月二日含淚遞出辭呈,「鐵了心」辭去長庚醫院董事與革新小組召集人的職務。原來,真實版的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狀況在長庚帝國發生。

日期:2017-10-12

職場生活

大到不能倒 長庚帝國成敗都在這裡

這半年來,長庚醫療體系多次出包,先是爆發史上最大的急診醫師離職潮,接著又發生子宮鏡疑似濫用事件,醫院鬥爭精彩度,簡直直逼收視冠軍的八點檔連續劇,只是這齣戲碼會直接衝擊民眾的就醫權益,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公共衛生專家楊志良直指:是「績效管理」惹的禍。

日期:2017-10-11

競爭力

看商機》世大運幕後的台灣產業競賽 果菜經銷、摺椅小廠讓MIT發光

世大運首次在台舉辦,除了台灣選手在運動場上一展身手,當然也要讓國際看看台灣產業的實力。

日期:2017-08-10

職場生活

台塑三娘傳奇 獨家公開

她,沒受過正規教育、沒在集團上過一天班,為何能出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成為2.6兆元台塑王國最有權力的人?

日期:2015-01-01

職場生活

王瑞瑜:她就是賢妻良母 哪是狠角色

在王瑞瑜眼中的母親李寶珠,不是外界以為的「厲害女人」,而是能忍氣吞聲、吃苦耐勞的女人。對於母親接任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她雖然覺得意外卻合理,因為媽媽「可以延攬人心」,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

日期:2015-01-01

財經時事

張昭雄的防疫心聲 P.34

儘管為了「宋張配」離開長庚體系三年多,張昭雄還是相當關心醫界訊息,此次為了 SARS 疫情,他不辭辛苦,不時地上媒體呼籲政府及民眾要建立正確防疫動作,不是只有治療,最重要的是有效隔離。

日期:2003-05-15

財經時事

張昭雄是連宋配的最大輸家 P.33

二○○○年的總統大選宋楚瑜找張昭雄搭配參選,跌破許多政情分析專家的眼鏡,事過三年餘,雖然張昭雄稱職地扮演親民黨副主席一職,而二月初政壇也曾傳出連戰、張昭雄搭配的微弱聲響,但是連宋配終究是泛藍的最後選擇,政治上的一上一下間,讓張昭雄成為情人節連宋配的最大輸家。

日期:200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