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強酸強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手機通訊到軍用設備 都要用這兩項關鍵材料 中國限鎵、鍺出口 全世界該淡定或害怕?

今年以來,中國先是祭出禁用美光記憶體,近日再提出兩項關鍵材料的出口管制。究竟對鎵、鍺的供應限制,將如何成為中國對美國的關鍵一擊?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塑膠袋機器大王 兆元機械業變聰明靠他

魏燦文做出比鐵罐還堅硬的塑膠罐,接任機械公會理事長的他,會如何打造比鐵更強悍的台灣機械王國?

日期:2021-04-28

財經時事

台灣口罩到底比中國好在哪?熔噴布廠商透露測試數字,讓人驚呼:原來,差這麼多

編按:本次口罩國家隊參訪是由蘇巧慧委員協助安排,資深媒體人徐嶔煌主訪,作者有幸一同陪訪。作者表示,有鑑於最近看到網上太多人對口罩有錯誤想像,例如厚的才有用、洗一洗可以繼續用...,才想把自己跟訪的學習筆記重新整理分享,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日期:2020-04-07

品味人生

早期幾乎沒症狀!50歲後小心食道癌 醫師公布9大危險因子

吳先生這兩個禮拜覺得吃東西時吞嚥困難,剛開始固體食物都需要咀嚼到很小塊才能吞下去,後來漸漸進展到進食只能喝一些液體食物,就醫後發現罹患食道癌。

日期:2020-02-03

產業時事

9大類危險物品透過郵局寄送最高罰10萬元 香水、化妝水也在列

平時到郵局寄送包裹時,你都會寄什麼呢?根據郵局規定,有9大類禁止寄送的危險物品,其中包含防蚊液、香水、化妝水等,如果不小心違規,小心最高挨罰10萬元。

日期:2019-11-11

財經時事

嚴凱泰、安迪都是食道癌逝!台大權威示警5大危險因子:50後易發病,做胃鏡拼「早知道」

2021203編按: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2018年12月3日因食道癌驟逝,享年54歲,而57歲藝人安迪亦被食道癌離世,轉眼已經3年。食道癌權威、台大胸腔外科教授,現任台灣胸腔及心血管外科學會榮譽理事長李章銘提醒,菸、酒、檳榔是主要的元凶,醃漬物與過熱食物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在台灣,食道癌患者中有9成是男性,建議高危險族群50歲以後要做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

日期:2018-12-04

產業時事

鴻海營收挑戰10兆的關鍵基地

鴻海在做一場實驗,若實驗成功,鴻海營收邁向10兆元的目標就不遠。在這裡,他們不鏟山、不砍樹,卻能在隧道裡打造數據中心,機器人大軍還要在這做手機、組電視,用更好的技術、最低的成本,創造最高的價值。一趟由郭台銘帶路的貴州之旅,直擊鴻海營收10兆元的關鍵基地。

日期: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