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彈性針織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籃球國手加入儒鴻企業 攜手共創職工「動」機

曾出戰亞青、瓊斯盃的籃球國手陳亭羽,轉換跑道進入專精於彈性針織布料及專業機能性服飾的儒鴻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熱愛運動的她,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新平衡,獲得不同於以往球場競賽中的成就感。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紡織業的魔術師 洪鎮海

一○八三七%!據《哈佛商業評論》統計,這是洪鎮海擔任儒鴻董座三十三年來,交出的總股東報酬率數字。

日期:2018-12-19

投資理財

品牌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石油漲價帶動產品價揚 旺季+新題材 紡織股第四季火力足

經歷上半年的產業寒冬,紡織業終於在第三季起逐步加溫。台北紡織展落幕搭配石油漲價驅動下,第四季,哪些紡織股值得關注?

日期:2017-10-26

競爭力

突圍企業》 紡織股股王為什麼不怕查帳? 儒鴻用創新回擊高賦稅 毛利率贏同業10百分點

儒鴻征戰中國、越南二十年,在「靠關係」盛行的年代,董事長洪鎮海堅持開大門、走大路,為了因應比別人高出的稅務成本,他不斷升級、創新,反而強化了競爭力。

日期:2017-03-16

職場生活

學徒董事長的野望 洪鎮海

三十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一匹彈性針織布;二○一三年,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儒鴻營收創新高的兩大祕密武器

曾被視為是夕陽產業的紡織業,近來因ECFA被列入早收清單,再度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其中,以生產彈性針織布為主的儒鴻,金融海嘯時期,不但毫髮無傷,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還較去年同期大增六成多。這家公司究竟有何撇步?

日期: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