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彭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前是銀行錢儘量借,現在是一毛都不給銀行賺!為什麼有錢人會想捧著現金去購買數億元豪宅?

近兩年來沒隔多久就會有現金買豪宅的新聞出現,而且都是數億元的豪宅,讓市井小民看了真是羨慕,但是市場就有好事者不免會懷疑說,為什麼要用現金購屋呢?真的是錢太多嗎?難道這些購屋錢都是乾乾淨淨的嗎?其中會不會是有人是在洗錢呢?

日期:2022-07-07

產業時事

低調的改革者 楊金龍

今年二月,楊金龍正式從彭淮南手上接下央行總裁的印信。此前他當了十年央行副總裁,一向甚少發言,被認為是「沉默副手」。坐上總裁大位之初,各界也多認為這位「央行寶寶」將「彭規楊隨」,難有大破大立。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立院處女秀〉楊金龍首回應「彭規楊隨」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15) 日首赴立院進行央行業務報告,面對立委盧秀燕詢問心境,楊金龍說「心情還可以就是平常心面對」,至於被外界一直看待央行是「彭規楊隨」,他強調,追隨前總裁彭淮南堅持的恪守中央銀行法規,與彭淮南目標一致,但金融市場會改變,貨幣政策工具的選擇與拿捏,不會全然都一樣。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彭規楊隨」不是靈藥 楊金龍如何應對四大新挑戰?

楊金龍走馬上任,然而眼前是匯率政策備受爭議、理事會及會計帳務運作透明度低、自身職責定位不夠明確的央行體系。如何應對這些「沉痾」,考驗著楊金龍的智慧。

日期:2018-03-01

投資理財

不只是乖乖牌 你所不知道的楊金龍

二月二十六日,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走馬上任,二十年來的「彭淮南時代」也正式畫下句點。然而,對於這位即將掌管台灣雙率政策的新任「楊總裁」,外界對其了解卻甚為有限,他是誰?他又將帶領台灣央行走向何方?為此,《今周刊》特地南下楊金龍的恆春老家,專訪他的家人,為讀者揭開他的神祕面紗……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央行失傳10年慣例 「外部副總裁」 回來了

由外部學者或財經專業人士擔任副總裁,其實是台灣及國際間央行制度中常見的傳統,但直到彭淮南卸任才又找回這一傳統,或許這是期待一個更開放多元央行的第一步。

日期:2018-03-01

投資理財

自己的路

中央銀行決定貨幣政策,新台幣的匯率、利率、購買力,都是央行管理範圍,這麼想來,就算暫不討論「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協助經濟發展」等其他法定職責,對於市井小民來說,央行總裁仍是動見觀瞻的角色。

日期:2018-03-01

財經時事

獨家解密!出身恆春鄉下的小子 為何能坐上央行最大位?

2月26日,掌理央行20年的彭淮南卸任,把掌門人的印信交給原副總裁楊金龍。台灣央行誕生了第一位由內部培養出來的總裁,卻也是產經界最陌生的總裁。

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