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很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家都在等Fed降息,政策轉鴿真是好事?助漲股市、美元走空...為何經濟學家說恐上演戲劇性崩盤?

美國通膨遲仍未止歇,市場仍好奇聯準會(Fed)降息時間點與幅度,甚至認為利率政策轉鴿對資本市場是好事。然避險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創辦人史匹茲納格爾(Mark Spitznagel)卻示警,若聯準會轉為降息,將預示著一場戲劇性的市場崩盤。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同表示「降息反而是一種警訊」,直言「不要期待降息,降息對資本市場是不好的!」他說,理論上就是景氣好才會升息、景氣差就降息,若真開始降息,代表經濟一定是有事情、景氣可能開始下滑才會如此。張建一也建議「不要看空美元」,他表示從去年至今,如今大家對聯準會降息預期是愈來愈少,股票仍處於高檔還沒崩盤,一旦利率開始降,股市可能就「馬上開始反轉」,但只要降息幅度不要太大,「股票都還有得拉」。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MicroLED走向量產!友達玩車窗擴增實境、群創液晶窗自動調光…面板春燕 可望飛到2028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24)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顯示技術新應用,友達再度把汽車搬進展場,將MicroLED做到儀表板、車窗;群創則拿出智慧液晶窗、裸視3D顯示器拚場,車用、遊戲、資訊娛樂應用齊發。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境內基金去年規模創新高 投信公司績效大盤點 ETF貢獻營收 主動式基金業者勝在毛利率

ETF吸金力強,有助投信業者提升基金規模市占率,也有益挹注營收。但不少獲利強勁的投信業者,銷售主力為主動式基金,顯示在ETF之外,主動管理業者仍有優勢。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現在逢低買進正好?別衝動踏入主力逃命反彈陷阱…股海老手:看3趨勢抓準撿便宜時機

說真的,投資朋友上周應該能明確地感受到,當市場情緒出現轉變時,股市翻臉比翻書還快...如果沒有事先搞懂趨勢發展,在股市只是隨波逐流,急著先衝進場,用現貨持續向下買進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是開槓桿,就可能在這波下殺趨勢中,提早從股市畢業。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退休只存到600萬,如何月領4萬被動收入?00878、00929...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能長期穩定領息2大投資組合

我在之前「退休金要多少錢夠?」的文中有提過,在前幾年資金還是600多萬時,那時的被動收入約為4萬。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