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很積極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當年太清純,掃街只會靜靜站著...蕭美琴鄭麗君大爆料 指蔡總統是「政策控」

身為總統蔡英文長年好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四(12/14)分享其觀察,蔡總統這些年性格、角色有何「不變」與「轉變」,其中「不變」的,是包括蔡始終很誠懇、心地善良及認真,面臨與社會溝通困難的議題時,會非常在意。至於「轉變」的點,蕭美琴爆料,蔡總統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當年在台北市幫她助選時還比較「靦腆」、「涉世未深」,完全不知道如何掃街,因此僅安靜地站在她身邊,但在這10多年來小英已非常融入社會脈動。蕭美琴直言,蔡總統對台灣社會與基層人民的喜怒哀樂非常敏感,且會積極想用政策回應其所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需求,尤其在執政期間,更會在每次度過難關或克服挑戰後,都會變成更有韌性且自信的人。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為何他說只想當「一屆縣長」?

編按:連江縣長由國民黨王忠銘當選,得票數達1,655票,得票率高達51.05%。連江縣長選舉「兩藍一綠」三搶一。國民黨籍曹爾元在任職連江縣府前地政局長時,政績表現可圈可點,開票後,他的票數一直緊咬王忠銘,仍不敵王忠銘的高人氣。民進黨籍候選人李問是綠營創黨以來首次推派的連江縣長候選人,替選戰增加不少話題與亮點,依舊敗在藍營鐵票區等優勢。王忠銘在晚間7點40分左右發表當選感言:【忠心感謝、銘記於心】忠銘從決定參選這兩年多,一步一腳印的踏入四鄉五島傾聽鄉親的聲音,忠銘參選初衷,就是要本於初心,「我將無我.無負鄉親」,將鄉親所願所想化為連江縣未來的願景與規劃。真的非常的感謝鄉親願意給我肯定以及機會來為大家服務,每一票都是您們的託付,忠銘一定不負期望,帶領馬祖前進,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這場選戰業已結束,新的戰場剛剛開始,忠銘由衷地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親人、夥伴、好友、以及關心我的每位鄉親,真的衷心感謝,最後這一哩路我們做到了!你們的關懷和溫暖是我最大的後盾,一路上有你們真好!與你們攜手走過這一段人生道路,一起並肩前行,所有的辛勞和努力都已開花結果,忠銘,刻骨銘心,永藏心中!世代接力,幸福永續將展開新局,忠銘獻上深深的一鞠躬,願天佑馬祖,馬祖萬歲!(原文刊載於2022年10月24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8期︱捷敏KY指景氣有雜音,藍天北車周邊開發再下一城

我們趁捷敏KY(6525)今天(6月27日)召開股東會訪問了鄭祝良董事長。鄭董雖對今年捷敏KY會比去年更好深具信心,但也坦言功率元件景氣出現了雜音。另一方面,藍天(2362)與冠德建設聯手,拿下台北車站旁的重量級都更案,這股氣勢,使藍天迅速邁向填息之路!

日期:2022-06-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4期︱負債比偏高,存股池剔除卜蜂

存股池剔除卜蜂(1215),暫時中止對該公司的關注與追蹤。理由是,卜蜂的長、短負債皆有顯著上升之勢,財務強度讓我們感到不放心。不過,這並不意味我們看淡卜蜂以及肉品與食品加工產業的前景。只是基於保守穩健原則,我們必須善盡風險提示之責。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什麼都在漲,各國物價指數紛紛創紀錄!大通膨苦日子來了,原因不是疫情,而是「它」

大通膨時代!這次不一樣,人類新難題——「能源短缺」。美國,公佈11月份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漲6.8%,創下自1982年6月以來39年的新高水平,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漲4.9%,也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漲幅。台灣,主計處公佈11月CPI年增率達2.84%,創下近9年新高紀錄,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漲1.2%,漲幅回落0.1個百分點,反映終端需求仍然不足。

日期:2021-12-13

職場生活

防疫不停課,英國小學的homeschooling

學校被迫關閉,在家自學成為父母夢魘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公司全力投入才有用! 疫情催化香港數位轉型最好投資點

黃一川一語道破:數位轉型不是資訊部門的工作、而是整家公司的大事!…

日期:2020-11-12

競爭力

著重實務 扶植台灣能源人才

二○二○年的父親節,對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而言,是他第一個沒有爸爸在身旁的父親節,其父劉書勝已於今年四月過世,享耆壽九十一歲。

日期:2020-08-05

品味人生

出國旅遊才是樂活?實現夢想、打造美好退休生活,這2件事更重要

大家常用「樂活大叔」來稱呼我,認為我就是「樂活」的化身,但我其實一直在思考,什麼才是這兩個字真正的涵義?

日期: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