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律師事務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揭露恒大危機遭罰款、禁入證券市場5年...12年後「真相大白」!香櫞創辦人︰希望香港證監會道歉

中國恒大 (3333)遭爆料,其核心附屬公司恒大地產,以至創辦人許家印等遭中證監指斥「做假帳」,涉在2019年、2020年虛增收入逾5,600億元人民幣;恒大地產因而被罰款42億元人民幣,許家印則遭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繼貼身翻譯A錢簽賭...大谷翔平遭爆去年早簽婚前協議,牽涉金額有多高?道奇隊簽約金211億全梭哈

人紅是非多。大谷翔平除了貼身翻譯被爆簽賭之外,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引述律師事務所高層的話報導,大谷(29歲)去年曾到事務所洽談一份契約,後來才知道這份契約就是婚前協議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球首例!逾8000名澳洲運將抗議搶飯碗,Uber付56億和解金…計程車業訴訟吵什麼一次看

Uber同意支付2.718億澳元(約新台幣56.3億元)和解金,在一場集體訴訟中,賠償澳洲的計程車業者與司機,不僅成為全球首例,也是澳洲第5大和解案。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長輩病重在醫院插管但神智清楚,這樣還可以立遺囑嗎?不想遺囑無效,專業律師想提醒幾件事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有時因為意外,突然人就送進醫院急救,急救後有幸存活但已經插管,可能也將不久於人世。雖然插管但意識仍清楚下,是否可以立遺囑呢?該如何立才有效?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前員工盜賣客戶股票海撈30億潛逃出境,理律怒告國泰世華求償10億!為何法官判事務所敗訴?

國內知名的律師事務所理律法律事務所,2003年間爆發前員工劉偉杰盜領案件。當時理律接受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委託,管理公司名下的聯電股票12萬餘張。但劉偉杰竟然私下盜賣股票,得款30.9億元,最後潛逃出境,至今仍下落不明。理律認賠給客戶後,轉向國泰世華銀行求償10億元。一二審、更一審均判決理律敗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理律敗訴確定。

日期:2023-12-20

保險稅制

長輩走後債務遠大於遺產,子女想辦拋棄繼承但過了3個月怎麼辦?律師講解2情況繼承處理方式

拋棄繼承的好處不單單是拋棄掉債務。如果你自己本身沒有債務,而是其他繼承人例如兄弟姊妹有債務問題,那麼建議您也要幫您的兄弟姐妹辦理拋棄繼承。拋棄繼承時效是3個月,然而如果一時未注意,不小心拋棄繼承期限過了怎麼辦?讓律師教您該如何處理。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