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徐悲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常玉裸女不只1億!《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出7億身價…第一次現身亞洲、徐志摩曾為她撰文

佳士得香港周二(11/28)舉行20及21世紀藝術晚間拍賣,領拍鉅作為常玉知名作品《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賣現場場面熱鬧,當拍到常玉作品時更是熱烈。拍賣官陳良玲從9千萬港幣起拍,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龐智鋒、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翁曉惠、亞太區副主席暨20及21世紀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聯席主管林家如等人都加入競標。經過6分多鐘現場及電話激烈喊價,由場內一位買家以1億6千萬港幣成功投得,加上佣金,最終以1億8737萬5000港元(逾7億5800萬台幣)成交。被譽為「東方馬諦斯」的常玉,是亞洲拍場一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由陳泰銘收藏的《五裸女》,2011年在羅芙奧拍出5億天價,打破華人畫家油畫拍賣紀錄,因此被稱為1個裸女值1億。2019年《五裸女》於佳士得香港晚拍中再度上拍,以3.03億港元(逾12億台幣)成交,刷新常玉油畫拍賣紀錄。若是換算裸女身價,漲到2億多。這次《花毯上的側臥裸女》只有一位裸女就拍出逾7億,常玉畫的裸女身價可不一般。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1個裸女不只2個億!常玉《五裸女》11.87億成交創新高

今年藝術圈最為矚目一幅作品!佳士得今(23)天舉辦秋季拍賣,集結畫家常玉、趙無極,以及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等多位重量級藝術家作品。其中,最為引起關注的,是被譽為二十世紀最重要藝術創作的常玉《五裸女》,成交價港幣3億398萬5000元(約新台幣11.87億元),創下常玉個人畫作的新高紀錄。

日期:2019-11-23

職場生活

藝術拍賣會 一般人也玩得起

房地產、股票、藝術拍賣被譽為投資三寶,只要眼光準確,膽大心細便可入行,但一般民眾對投資的第三寶——藝術收藏普遍誤解,以為是富人的專利,但真是如此嗎?趁著四月台灣進入藝術拍賣旺季,一起來聊聊藝術拍賣吧。

日期:2014-04-17

職場生活

「點子王」王政松請動四大球后來台

十二月六日開打的「裙襬搖搖二○一二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除了目前世界第一的台灣之光曾雅妮與會之外,甚至請到傳奇球后索倫絲坦。到底「裙襬搖搖」會長王政松是什麼來頭,居然有能耐邀來多位高球天后同台競技?

日期:2012-11-29

職場生活

林百里珍稀收藏的最後歸宿

「博我以文,約我以理」、「百里千里,始於足下」,這兩句話,是林百里的忘年之交,故宮前院長秦孝儀對他的贈言期許。林百里的企業與收藏,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百里千里,始於足下。

日期:2012-11-15

職場生活

耗費二十年 典藏百年華人藝術史

清翫的三十七位台灣收藏家,恰是台灣各領域最傑出的人物群像。他們在各自的事業領域獨領風騷,不同的人生歷練,淬煉出每位會員的獨特收藏觀點。今年十月二十日清翫雅集二十周年將盛大開展,這些頂級藏家將獻出什麼珍奇異寶,引人好奇!

日期:2012-09-13

職場生活

孫幼新收藏心法 不計價格、買了不出賣

知名的矽谷創投家孫幼新,去年九月接任亞洲藝術博物館主席,他對藝術一直很有興趣,自己也是位收藏家,特別愛收藏與宗教相關的雕塑品,他的收藏心法是,不管價格多少喜歡就買,買了以後也不會出售。

日期:2012-02-09

職場生活

蔡辰男如人生縮影的收藏心路

一方乾隆玉璽,以四億八二五○萬元拍出,喚起了人們對蔡辰男藝術收藏的回憶,他曾是中國書畫最大收藏家,擁有數千件藏品,他如何走上藝術收藏之路?藝術品,帶給了他哪些感悟?

日期:2010-12-30

投資理財

從打房到炒股——劉媽媽母子可能帶出投資新方向

政府全力打高價房後,講使高價豪宅續創新高的潛力受到壓制,這股炒豪宅的資金將何處去?值得高度關注。

日期:2010-12-16

職場生活

方李雲霓收藏美好 不需要理由

雖然從事運動休閒產業,但山頂鳥創辦人的嗜好很文藝且特別,那就是收藏大陸前輩畫家的作品,儘管這些作品身價看漲,但她在乎的不是價格,只是單純的喜愛。

日期:201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