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復興高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競爭力

爸爸縱火自焚、媽媽一臉刀疤...父母都患思覺失調症,從小被叫「瘋子的小孩」曾令他羞恥:好好長大是需要運氣的

編按:作者文國士(國國老師)的爸媽都是精神病患,在療養院一見鍾情,婚後生下了他。「瘋子的小孩!」曾令他羞恥,「我會發病嗎?」是他最大恐懼。8歲以前與爸媽同住,但他倆最常出入的地方是國軍八一八醫院(現為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台北市立療養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的前身),遭電療、綑綁、隔離……直到他近8歲,爸媽都住進專門收容精神病友的榮總花蓮玉里分院,自此沒離開。「爸媽都是精神病患」是跟著文國士長大的烙印,旁人的排擠、畏懼有如凌遲,羞恥感揮之不去,年少的他只能化身成張牙舞爪的獸,保護自己。他由奶奶撫養長大,領低收入戶補助,住過育幼院,國中念了兩間學校。他曾一度放棄自己,吸毒、飆車,差點殺人!後來從高職重考上台北市立復興高中,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從小受盡譏諷和辱罵:「那個肖仔的小孩!」,而今他說:「我要超越我的出生,活出自己的名字。」他翻寫了命運,成為教育組織TFT「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第二屆教師,「陳綢兒少家園」的生活輔導老師。有人質疑他:「爸媽都有精神病,你這樣還能當老師嗎?」但正因背著這宿命,走過惶惑,他更深刻懂得:好好長大是需要運氣的。他但願成為孩子們的幸運。

日期:2020-05-05

今選頻道

陳明章為台灣而唱:即使當乞丐 我也想做音樂

十多歲時因為那卡西,走上音樂這條路31歲靠《戀戀風塵》配樂獲獎39歲創作出〈流浪到淡水〉「阿章師」用滿滿台灣味,寫唱這片土地。

日期:2018-07-19

品味人生

破迷思》大醫院才可靠?熱血醫師用27年行動翻轉觀念 小診所並不小 他串起堅強社區醫療網

在北投執業30多年,由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發起的社區醫療群,遍及士林、石牌、蘆洲、八里等地區,由45位醫師,服務逾四萬名民眾,不但是全台歷史最悠久醫療群,也是分級醫療的一盞明燈。

日期:2017-08-24

職場生活

簡媜:付出,是精算過後最好的選擇

以《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詳實記錄和罹患阿茲海默症阿嬤互動的過程,在高齡化台灣引起廣大回響,散文名家簡媜說,惟有精算過後的決定,才能無怨無悔。無論是職場創業或照顧阿嬤,簡媜每次精算的結果,都是付出。

日期:2014-01-09

產業時事

夜校生接掌鴻海帝國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決定退居第二線,並開出三項條件,積極尋找接班人。到底誰是接班人?引發眾人猜測。若從三項條件逐一檢視,答案呼之欲出。簡宜彬,掌管鴻海3千億元事業部,年紀不到50歲,且具有國際運作經驗,是鴻海所有戰將中最符合郭台銘接班三條件的人。簡宜彬是何方神聖,竟能三項條件都符合,《今周刊》深度報導這位郭台銘接班第一人選,並獨家發現郭台銘與簡宜彬家族長達40年的兩代交情。鴻海帝國未來領導人,首次曝光。

日期:2008-06-12

競爭力

這是哪門子教育? P.124

這是真實的聲音:「從進入國中以後,老師就不斷提醒我們,每一次大小考都要很努力,否則將來可能沒有機會參加推甄,班上成績好的同學分分必較,因為可能差二、三分就是上建中跟上中正的差別,大家都過得很痛苦。好不容易大考小考辛苦了三年,被學校推薦到復興高中去參加甄選,結果又落選,現在只能全力拚聯考。等到聯考以後,我一定要把參考書都拿去燒掉。」一名正在參加補習班聯考衝刺班的林姓國三學生用強烈的語氣發洩他的氣憤。

日期:200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