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微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超微股價飆漲、梁見後魔鬼操練揭密:大弟開會「遲到30秒」門口罰站、買跑車也挨罵「跟大哥講話緊張到結巴」

過去一個月來,美超微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超微大漲拉起去年5月才上櫃的「它」 股價一口氣噴到134.5元!老謝:伺服器導軌市場的要有變化了

今年美商超微大漲,市場也把目光投向去年5月才上櫃的南俊國際,股價從1月12日的81元一口氣漲到134.5元。跟著起來的還有麗台,梁見後的兩個弟弟梁見發、梁見達以大訊科技及肯微科技名義拿下麗台28.8%及14.24%,股價飆漲至85.9元。

日期:2024-02-04

投資理財

企業品牌名片就在八德最頂尖廠辦【三本CEO】

「我永遠記得,疫情發生前,國外大客戶來到我位於三峽廠辦看生產線,對於周遭髒亂環境感到訝異的表情,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換個門面氣派的辦公室,找了很久才看到八德的『三本CEO』廠辦。」一位紡織業老闆這麼說。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超寬鬆環境漸變-美工資資料突漲

上周貿易糾紛和新興市場牽動著風險市場的心,非農就業資料在星期五進一步降低了資金的風險偏好。美加貿易談判裹足不前,白宮據報準備對中國進口產品實施進一步關稅壁壘,川普將貿易欺淩的下一個目標鎖定在日本,全球貿易不確定性是市場揮之不去的陰影。

日期:2018-09-09

產業時事

漢微科推手阿奇的傳奇創業路

漢微科以一千億元賣給荷商艾司摩爾,風光背後,有個幫它終結十二年虧損的伯樂黃民奇,朋友曾笑他「酣眠」,如今堅持到最後,不僅個人身價百億,還讓台灣半導體設備在國際市場打下一片天。

日期:2016-06-23

職場生活

藏進時間的秘密

鐘錶的發展與機械原理,以及緊密的齒輪關係,深深影響西方航海史,雖說現代的精密工藝已將機械鐘錶濃縮到手腕上一方小天地,但背後衍生出來的,卻像一章章動人的故事。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哪來時間被打」 明星分析師現身闢謠

過去十多天來,外資圈傳得沸沸揚揚的一則八卦,莫過於「半導體明星分析師陸行之在街頭被打」的傳言,內容指出陸行之可能因為投資糾紛,被打後「低調就診一家小診所」,流言幾乎傳遍了整個外資法人圈,許多人都信以為真。

日期:2013-05-02

產業時事

F-臻鼎、F-TPK、可成、川湖展望佳

儘管還有歐債雜音,但不少科技股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銷售不錯而去年財報表現出色,包括軟板、機殼、觸控面板、半導體等次產業,其中又以谷崧、F-臻鼎、F-TPK(宸鴻)、可成、川湖、漢微科等未來展望較為樂觀,建議股價拉回可以留意買點。

日期:2013-04-04